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发布用电蓝色预警 高温或持续至8月中旬

核心提示: 青岛用电形势十分严峻,根据青岛电网负荷情况,市经信委和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已联合向全市发布有序用电蓝色预警,启动2015年青岛市有序用电方案。

全市煤电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日前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岛用电形势十分严峻,根据青岛电网负荷情况,市经信委和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已联合向全市发布有序用电蓝色预警,启动2015年青岛市有序用电方案,实施电力错避峰和紧急错避峰用电措施,错避峰和紧急错避峰所涉及的企业,要参照有序用电方案中的指标,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执行,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青岛将全力抓好有序用电方案的实施,在确保居民及重点用户电力供应的基础上,组织好工业企业错、避峰用电,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各主力电厂将在用电高峰时多发电、满发电,确保电力供应,同时做好与传统重点供煤企业的紧密联系和良好沟通,确保青岛煤炭供应渠道持续畅通。市煤电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与铁路、公路、港口等部门的协调联系,确保各环节畅通。

截至目前,青岛两大主力电厂各存煤25天以上,电煤运输通道顺畅,机组运转平稳。青岛将根据全省电力供应形势,实施有序用电方案,确保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7月27日,省经信委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发布全省有序用电蓝色预警,启动有序用电方案。29、30日,全省用电最高负荷已达到5900万千瓦,接近最高供电能力。青岛自7月27日开始,用电负荷从520万千瓦急剧上升到624万千瓦,超出去年最高峰值30余万千瓦。据市气象台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分析,高温干旱天气有可能持续到8月中上旬,预计未来几天,青岛将持续进入高温高湿天气,旱情继续加剧,空调负荷大幅增加,全市用电高峰将持续攀升,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已进入关键时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