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4000辆公交车量身定制竹坐垫 为驾驶员送清凉

短暂的清凉过后,青岛再次迎来炎热天气。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为了给公交车驾驶员提供更舒适、清凉的驾车环境,更好地服务于乘客,交运集团为4000余部温馨巴士公交车的驾驶员座椅配备了清凉的竹制坐垫和靠背,惠及驾驶员5000余名。

十余款凉席中选出

昨日,在交运汽车东站温馨巴士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公交车安装竹坐垫。记者看到,坐垫由竹子制成,呈现出竹子特有的奶白色,给人一种天然的清凉感。据交运集团机务部门负责人王文东介绍:“我们对比了十余款坐垫,发现这一款质量最好,适合公交车夏季使用。根据司机座椅的不同尺寸,我们进行了‘量身定做’。而且每个坐垫后面都用结实的带子固定,确保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滑动。 ”

据王文东介绍,夏季天气炎热,而青岛部分公交车没有空调,司机座椅的主要成分是海绵,透气性差。驾驶员跑一次线路,少则半个多小时,多则一两个小时。 “一动不动地坐上这么长时间,非常辛苦。”往年,为给驾驶员防暑降温,交运集团会发放矿泉水、绿豆汤、毛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今年则增加了安装竹制坐垫这一新举措。“交运集团拥有温馨巴士公交车4000余部,此次全部安装了竹坐垫,希望驾驶员能借此‘降温’,用平和心态度过炎热天气,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温馨的服务。 ”据了解,竹坐垫的安装工作从7月初开始,7月26日已经全部安装到位。50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收获清凉。

一个小小的竹坐垫,让工作在一线的驾驶员感到了丝丝清凉,感受到了集团的关怀;一个简单的微笑,让乘客的心情更加舒畅,感受到交运服务的温馨。 103路城乡公交,是交运集团即墨公司最长的一条线路,单程50多公里,站点多,道路崎岖,需要2个小时左右。这条线路的驾驶员于永利告诉记者:“我常年驾车奔波在即墨的城市和乡村之间,夏季的中午,乡间路上热气逼人,一趟2个小时,座椅近乎全部湿透。 ”安装了竹坐垫后,谈到使用感受,于永利开心地表示,坐垫的散热和清凉效果很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邢路 宋济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