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近五百人微信群涉传播淫秽视频 民警潜伏群中破案

核心提示: “其实我只是想让顾客多关注一下我们酒店的生意,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这事让别人知道多丢人啊。”今年38岁的福建石狮某酒店KTV女客户经理夏某悔恨地说。

“其实我只是想让顾客多关注一下我们酒店的生意,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这事让别人知道多丢人啊。”今年38岁的福建石狮某酒店KTV女客户经理夏某悔恨地说。7月18日,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将夏某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向石狮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民警“潜水”微信群,重要证据“浮出水面”

今年4月,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些淫秽视频和图片在石狮本地的多个微信群中传播。经过数日的侦查,一个名为“绿岛小夜曲”的微信群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这个微信群虽然名字高雅,实际上却是很多淫秽视频和图片的传播源。”民警用自己的微信账号加入该群发现,该群的人数已达498人,群内人员多为男性。民警“潜水”在这个热闹的群里密切观察动态。

经过数日的观察,民警发现该群一名叫“绿岛夏雨叶”的成员每天都在群里传播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及图片,群里的成员会对传播的淫秽内容进行评论和互动。“绿岛夏雨叶”就是某酒店工作人员夏某。

经大量调查取证,收网时机已经成熟。4月27日22时许,夏某像往常一样来到酒店上班,不料被蹲守的民警逮个正着,当场缴获一部白色手机,民警在手机里发现大量淫秽视频及图片。

无意中被拉入群,无线网络打开犯罪之门

今年2月份,刚刚从老家回石狮上班的夏某发现自己被以前认识的一位菲律宾客人拉入一个名为“中国泉州福利群”的微信群。“刚开始我不知道这个群是干什么用的,还以为是卖保险的群。”有人在群里发一些淫秽视频和图片,夏某看到后起初觉得好玩,时间一长,有的群友鼓动夏某也发一些类似的信息。

3月份,夏某的屋里安装了无线网络,由于网速快,夏某发送淫秽信息变得方便许多。“刚开始我只是在群里发一些酒店的优惠活动信息,可发现响应的人不多,”夏某说,为了逗客户开心,就试着将别人发给她的一些淫秽图片转发到群里。

“刚开始发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也是很不好意思,但发现客户们都很感兴趣。”夏某发现自己上传那些淫秽图片之后,群的成员数迅速上升,群内围绕淫秽信息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自己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生意也好了起来。

女经理开发另类“营销渠道”聚人气

经查,犯罪嫌疑人夏某系某酒店KTV客户经理,工资主要来源是客户在酒店KTV订台消费提成。

因在群里发送淫秽信息而尝到甜头的夏某慢慢“放开了”,不仅到处积极收集淫秽信息,还与群内成员热烈地讨论起来,上传的内容也从图片变成了视频。被抓获前,夏某每天都要发送十几部淫秽视频。

“我以为微信上的东西都是虚的,群成员之间很多都没见过面,随便发什么都不要紧,没想到会违法犯罪。”夏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懊悔不已。5月21日,夏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