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温馨小贴士】暑假出游 行前准备要做足

如今,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出游方式上,多了自驾这一选择。暑期出游,不管选择哪种方式,都有一些注意事项不能忽略。

自驾游 制定好“路线图”才能省时又省钱

暑期出游,为了全家出游方便不少人会选择自驾,住在榆林市开发区的乔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每年都会开车带着孩子去旅游,他喜欢自驾游,因为自驾游更具有挑战性,灵活性也大,就是费用有点高。每次出去旅游前,乔先生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行前检查车况,无论有多忙,都要将车送到4S店做个全面的保养和安全检查,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马虎。

如果是有些修车常识的车主,最好做个笔记,将需要检查的项目列出来。

特别喜欢旅游的方先生还告诉华商报记者,车辆检查固然重要但他认为制定“路线图”才是整个旅行的重点。制定出完美的路线图,一定要做到对地形、路况、天气情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才可以对所需时间、路途费用有一个大概的估算,以减少不必要的花费,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和燃油。

另外,多与去过的朋友或朋友认识的当地人联络,如吃饭、住宿时,第一时间掌握当地的最新情况,知己知彼才能走遍天下,如果有必要可以重新调整“旅游路线图”。

带好必备用品:户外用品包括帐篷、充气的防潮垫、折叠桌椅、静力绳等。

如果带孩子的切记要把孩子所需物品都带上,尤其是药品。合理安排行车距离可以防止疲劳驾车,让您保持充沛的体力。建议日行车里程为高速公路300至400公里左右,普通公路200至300公里左右。最好有两个驾驶员,行驶中互相替换,这样更安全。

跟团游 水和食物最好自备

跟团旅游是大部分市民的首选,省心、省力,省钱,比较安全也没那么累。

喜爱旅游的张女士前不久刚刚报了去青岛的旅游团,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非常喜欢旅游,她的梦想就是游遍世界。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离她的梦想还差很远。张女士是一名人民教师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外出旅游,有时和老公带着孩子,有时她和闺蜜一起出游。

提到旅游中要注意什么?张女士说,跟团游一定要选对旅行社,拒绝那些走马观花的旅游团。跟团的时候水、食物尽量自己带,不要买导游介绍的产品,不要吃导游订的餐。景点的东西比较贵,所以尽量自己带。费用预算宽松的人带水就可以了。跟团旅游住宿一般都是两人一间房,如果单独出去玩,旅行社只出一半钱,剩下的要自己交。打算独自出游的人要注意这些,张女士的闺蜜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

出游提醒 四个方面要注意

1.先确定出行方式

选择跟团游还是自助游,要看旅行目的地来决定。尤其是出国游,最好是报旅游团,因为我们对国外的人文地理环境、语言、旅途住宿等都不甚了解,到了国外人生地不熟的,不但不方便还易出事。如果是国内游,时间充足的话,又想沿路线多玩一些地方,不妨体验一下自助游。

2.选择信誉度高的旅行社

这一点很重要,旅游出行的好坏跟旅行社的关系不大,所以要找多家旅行社询问价格,索取各种信息进行比较,因为路线各不一样,所以费用、景点和承诺的条件都不一样,有时会有很大的差别。有时候旅行的人多了可以和旅行社谈折扣价。

一般有信誉的旅行社会按照行程表安排出行,中途有漏掉的景点要及时向导游提出来,这是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旅游局有明确规定,同一个团队的价格差距不能高于15%,也就是最低价和最高价差距不能高于15%。

3.出游前各项准备要做足

行前一点要查看所去地方的气候温度差,替换的衣服要多带,可能途中经常会换旅馆,建议带足要换洗的衣服。如果是在夏季多带些替换的衣服,最好准备每天一套。

如果出国游还要准备洗漱用具,拖鞋,电器插头等物品,插头最好是世界通用的,因为各国家的插座不同,否则会延误你的相机等电器的使用。

4.带孩子出行准备需更周全

家长们要提前准备周全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吃的方面要特别照顾到。比如带着孩子们平日里喝惯的奶粉以及相关用品是必须的。

尤其是1~3岁的孩子身体比较弱,所以家长们在出发前要注意通过天气预报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

不过,可别做“粗心大意”的父母,若只是大致知晓温度和天气状况,即使带齐了相应的衣物,也可能有所疏漏。比如很多目的地的温差其实是相当大的,早晚凉,中午炎热,因此要带好能够随时穿脱的衣服,以防孩子因为抵抗力较弱而生病。此外,夏季很多地方的阳光猛烈,适合孩子肌肤使用的防晒霜、帽子等都要配备齐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