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海南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 新疆迎今年最强高温

核心提示: 未来三天,新疆大部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准葛尔盆地和南疆盆地最高气温40~42℃,吐鲁番盆地可达44~47℃。这将是今年以来新疆出现的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不管是高温的持续时间还是高温强度都将是历史同期罕见。

海南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新疆迎今年最强高温

未来三天,我国华北一带仍有雷雨,同时华南南部和东部强降雨有所增多,华南南部、台湾、云南西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广东南部和台湾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需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新疆持续高温,这将是今年以来新疆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

华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华北仍多雷雨

昨天(18日),我国降水的区域变化不大,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9日6时,北京、河北中北部和西南部、山东中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北京密云、河北保定等局地大暴雨(100~177毫米);江苏中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西部、广东中部、云南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等地出现暴雨,江苏常州、浙江杭州和绍兴、云南红河州、海南临高沿海和乐东等局地大暴雨(100~170毫米)。

未来三天,华南南部、台湾、云南西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广东南部和台湾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

因此,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9日08时至7月20日08时,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河北中部、京津地区及台湾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广东西南部及台湾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另外,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山西中部、江苏中部、安徽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局地有分散的大雨。上述局地并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以及华北等地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华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另外降雨可能造成城市、乡镇等低洼处和易积水路段出现积水,同时雨天路滑,需防范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在户外活动或作业时注意防雨、防雷电。

新疆今年来最强高温来袭 历史同期罕见

过去两天,新疆持续高温。其中,乌鲁木齐连续两天突破今年的高温极值;吐鲁番17日更是跨过45℃大关,地温最高时甚至超过了75℃。网友不禁调侃:“这是煎鸡蛋的节奏啊。”

未来三天,新疆大部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准葛尔盆地和南疆盆地最高气温40~42℃,吐鲁番盆地可达44~47℃。这将是今年以来新疆出现的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不管是高温的持续时间还是高温强度都将是历史同期罕见。

近期新疆酷暑难耐,天气干燥,公众外出需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并充分补水防暑。此外,随着气温回升,南疆地区高山积雪会快速融化,出现融雪型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增大,需注意防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