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世界休体大会场馆均已经主体完工 9月12日开赛

核心提示: 7月16日,青岛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姚刚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以旅游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城市旅游功能和旅游城市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7月16日,青岛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姚刚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以旅游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城市旅游功能和旅游城市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记者获悉,2015世界休体大会场馆均已主体完工,9月12日将开赛。

青岛2015年重点旅游项目80余个

在问政中,关于青岛市2015年旅游项目的建设情况,青岛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姚刚做了详细介绍,青岛市2015年重点旅游项目80余个,规划总投资300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8个,总投资1628亿元;待建项目12个,总投资642亿元;在谈项目12个,计划投资730亿元。

“千万平米工程”2015年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实施共计确认19个支撑项目,截至目前完成投资额30亿元,竣工面积近50万平米,均已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

以休闲度假为核心,围绕多元化产品体系构建,重点推进休闲度假、文化旅游、海洋旅游、乡村旅游等项目建设。休闲度假项目26个,总投资713.5亿,主要包括藏马山旅游度假区、锦绣江山国际旅游城等。文化旅游项目15个,总投资485.1亿,主要包括万达东方影都、即墨古县衙修复、蓝树谷青少年培训基地等;海洋旅游及基础配套项目3个,总投资154.8亿,主要包括:邮轮母港城、唐岛湾海上嘉年华等;星级酒店项目20个,总投资148.5亿元,主要包括索菲亚酒店、四季酒店、凯悦大酒店、今典红树林度假会展生活酒店等;乡村生态旅游项目8个,总投资70.1亿元,主要包括大泽山综合开发、青石湾生态观光园、即发生态观光园等。

万达东方影都万达茂年底投入运营

据了解,2015年已投入运营新旅游项目有5个。世博园于3月份重新开园并进入常态化运营;4月29号华润万象城40万平米综合体建成营业;藏马山度假区千禧谷娱乐园、汽车营地等项目5月納客运营;邮轮母港于5月29号首发新世纪号邮轮;唐岛湾海上嘉年华“琴岛之眼—中国最高的海景摩天轮”于6月1日营业。

而下半年预计将会开业的项目有4个。平度云山蓝树谷青少年培训基地计划10月份开业;唐岛湾海上嘉年华商业街及渔人码头计划10月开业;万达东方影都万达茂项目已封顶,计划年底投入运营;2015年世界休体大会场馆均已主体完工,将于9月12号开赛。

关于备受瞩目的青岛万达东方影都项目,姚处长介绍说,总投资500亿、占地376公顷,建筑面积540万平米,项目规划有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万达茂、汽车秀、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和滨海酒吧街八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每年会为西海岸带来不少于2000万的旅游客流量。其中的万达文化旅游东方影都项目,已于2013年8月开工,并于9月22日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大剧院项目正在进行地基处理;酒店群三星A、三星B、五星、六星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四星A、四星B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商务办公区围墙基础施工;万达茂项目已经主体封顶,主题乐园、水乐园钢结构主桁架吊装完成,商业区域(除海防局区域)采光顶钢结构安装;国际总部项目已主体封顶;影视产业园已开始进行土地平整。项目一期计划2016年6月建成开业,整体拟于2017年9月全部建成完工。

拥湾发展将着力打造环胶州湾旅游胜地

青岛市提出拥湾发展的长期规划,那么,在环胶州湾旅游发展方面将如何规划?

对此,姚刚表示,结合胶州湾的历史和实际,未来着力打造景观优美、特色突出的现代城市型海湾旅游胜地。规划设计了东岸、西岸、北岸三大旅游集群和团岛海滨区、老港区、四方民俗及工业旅游区、李沧滨海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红岛休闲度假旅游区、胶州沿海旅游区和黄岛滨海等八大片区,确立了现代邮轮、滨海休闲、海岸观光、文化娱乐、特色购物、海上观光、海上运动、近海工业、湿地生态等九大重点旅游产品。

目前,环胶州湾区域已经拥有方特乐园、国棉6文化创意产业园、邮轮母港城、胶州少海度假区、大沽河历史文化博览区等项目,还有正在策划的红岛湿地生态项目等旅游重点项目,环胶州湾区域的旅游资源和业态正持续丰富。

青岛将大力扶持海洋旅游业发展

海洋旅游资源是青岛市旅游优势资源所在,在《关于加快旅游业率先科学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意见》中,提出了鼓励海洋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将对发展海洋科技科普、邮轮旅游、海洋文化、海洋节会、海洋体育、海岛和滨海度假等海洋旅游产品,以及经营前海、环胶州湾、崂山沿海、西海岸沿海等航线的企业,按照企业规模、项目投资、产品档次等情况,给予奖励。

姚刚指出,在邮轮旅游方面,将结合邮轮母港启动片区建设进度,制定邮轮经济扶持措施,对落户青岛、开辟青岛航线、在青岛配货、经营过夜产品和开拓要素市场的邮轮公司,给予补贴奖励。今年,青岛市旅游局将研究出台《关于加大改革开发力度促进海洋休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改革创新促进海洋休闲旅游转型升级,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休闲之都。将海洋休闲旅游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和相关产业规划发展;指导协调和督查落实各重点领域发展任务;统筹保障海洋休闲设施和项目用地用海,协调做好项目审批、基础配套等推进服务工作;强化综合执法、属地监管和安全综合管理,形成政府统一组织、部门各司其职的市场监管机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