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你不是一个人在被“烤”验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来袭

入伏日,全国迎来今年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天南海北的的网友们都在喊热,广州最高温测到了39℃,北京一度飙过了40℃,重庆也有37℃……虽说都被架上了“烧烤档”,但也分“大火”、“中火”和“小火”。昨日的城市高温排名前十中,河北独占五席,直接上“大火猛烤”档,其中永年以42℃热冠全国。

北京气温飙过40℃

12日起,一大波高温包围华北、重庆、华南等地,炎热的范围还在持续扩大。据中国气象网站纪录,截至昨日18:11,全国各地发布并生效的各色高温预警达到111条。其中40℃以上红色高温预警3条,被河北、河南“分了”,37℃以上的黄色高温预警最多,占80条,广东有7个市发布了黄色高温信号。

看北京,7月12日才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录得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密云上甸子,为39.7℃。昨日下午,高温纪录火速被刷新,最高气温出现在怀柔汤河口,为40.4℃。看广州,据@广州天气通报,昨日大部地区气温都“红红火火”写满了37℃、38℃,个别自动站录得39℃。

一热还比一热强!昨日国内最高温出现在下午3时的河北永年,录得42℃,而河北的邯郸、沙河、平乡、鸡泽等均录得41℃高温,河北一度“包揽”了全国热度榜前五位。

高温15日起消退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称,这将是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不过高温持续的时间不长。随着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到来,15日起,高温将逐渐消退。

马学款称,华北平原和黄淮地区的高温较为“凶猛”,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40℃。究其原因,上述地区目前正处在“灿鸿”的外围云系和降雨云团两个天气系统的晴空区,因此日照强,辐射增温较为显著,气温明显上升,炎热不断升级。

在强度方面,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强度比南方地区高温强度要稍强一些。15日,北方冷空气活动加上南方的降水,高温范围有所缩小,强度有所减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