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昨天37℃以上高温覆盖面积68.6万平方公里

核心提示: 今天白天,高温天气还将继续炙烤我国中东部地区,但强度和范围都将有所减小。降雨方面,新一轮较强降雨目前已从四川盆地展开,未来三天,降雨范围将逐渐向东向北扩展。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今天白天,高温天气还将继续炙烤我国中东部地区,但强度和范围都将有所减小。降雨方面,新一轮较强降雨目前已从四川盆地展开,未来三天,降雨范围将逐渐向东向北扩展。

过去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特别是13日白天,高温范围和强度达到鼎盛,35℃以上高温覆盖面积达188万平方公里(不包括新疆在内),其中37℃以上高温覆盖面积68.6万平方公里,40℃以上约有2万平方公里。高温范围涉及华北、黄淮直至江南、华南等地的18个省(市、区),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的高温最为“嚣张”,日最高气温达到38~42.5℃。

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次高温天气过程具有来势猛、影响范围大、强度强等特点。

预计,今天白天,高温天气还将继续炙烤我国中东部地区,但强度和范围都将有所减小。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新疆的准噶尔、塔里木、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吐鲁番盆地、塔里木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38~40℃。

中央气象台14日早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明天,本次高温过气过程趋于结束。

降雨方面,新一轮较强降雨目前已从四川盆地展开,未来三天,降雨范围将逐渐向东向北扩展。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湖北西部、河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以及黑龙江东北部、河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重庆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桂冰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