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晚报探访团推出食安主题活动 昨到平度蔬菜基地观光

核心提示: 到大沽河欣赏“亚洲第一坝”的雄伟,去青岛“后花园”了解有机蔬菜的“成长史”……昨日,青岛晚报全媒体联合交运集团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 “万名市民访沽河——感受大青岛变化”第五团准时出发。本次活动特别联合市食药局推出了 “食品安全”主题活动,300名市民赏美景的同时还能看看真正的有机蔬菜是怎样长成的。

到大沽河欣赏“亚洲第一坝”的雄伟,去青岛“后花园”了解有机蔬菜的“成长史”……昨日,青岛晚报全媒体联合交运集团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 “万名市民访沽河——感受大青岛变化”第五团准时出发。本次活动特别联合市食药局推出了 “食品安全”主题活动,300名市民赏美景的同时还能看看真正的有机蔬菜是怎样长成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和“亚洲第一坝”合影 

早上8时,300名市民在汽车东站集合完毕后,一起乘坐大巴车开启了本次的访沽河之旅。 “你也是浮山后散步团的吧,我就看着你眼熟,咱们这还是头一次一起参加活动。 ” “哎呦,这不是你嘛,要知道你来早上咱们可以一起坐车。 ”车上市民们高兴地打招呼,热络地聊着天。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市民通过回答食安问题,赢取了食安卡通体恤,立即就穿在了身上。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来到了即墨移风店,大沽河从这里缓缓流过。人们透过车窗就能看到成片的湿地、郁郁葱葱的树林。下车后大家参观了“亚洲第一坝”,纷纷合影留念。导游介绍,眼前的大坝是一座长二百多米的九孔大坝,为 “护目镜”式闸坝,独特的造型和庞大的工程,让它成了同类型闸坝中的“亚洲第一坝”。 

进大棚品尝儿时味道 

随后,一行人继续乘车前往下一站:平度蓼兰镇。导游在车上介绍说,这里是山东省著名的良种之乡,大沽河正好流经蓼兰镇,喝着母亲河的水,这里盛产粮食、花生、果品、蚕茧、蔬菜等。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上午10时大巴车到达了蓼兰镇盛跃生态园。一下车,市民就被一个个大棚吸引住了,可现场工作人员却禁止进入大棚。生态园技术人员蒲雪峰解释说,有机蔬菜成长过程中需要倍加呵护,以黄瓜为例,其生长过程中特别“娇气”,工作人员如果用了化妆品,是不能进入大棚的。 “黄瓜在整个生长过程中都怕化妆品,工作人员如果化了妆哪怕只是抹了普通的面霜,就可能影响到黄瓜的生长。 ”蒲雪峰说。 

了解有机蔬菜的种植工艺后,生态园专门开辟了两个大棚,供市民免费采摘。工作人员打开大棚后,市民们就闻到了西红柿的味道,随之而来的是阵阵的热浪,走进去能看到一排排的西红柿,红的绿的果实挂在枝头。 

从大棚里摘下来的西红柿,市民擦擦浮土就能直接吃,酸中带甜果肉还是沙瓤的。 “这个西红柿吃起来味道很好,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那个味道,现在市场上卖的西红柿,看上去红红的很漂亮,但味道差了很多。 ”62岁的赵丽华和同行的邻居们一口气吃了三四个西红柿,表示下次要和家人一起来采摘,也让他们尝尝正宗的西红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