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各地多举措应对台风“灿鸿”

“灿鸿”11日夜掠过上海东部海面,上海10万防汛大军奔赴防风抗台最前沿。上海的民航、铁路、长途客运及时取消了部分航班和车次。上海全市公安交警全员上岗全力疏导交通,金山已撤离1.7万名群众。

记者从上海市防汛办了解到,由于本次台风带来的雨量相对较小,上海市区主要积水点未出现明显积水。上海防汛排水能力已经达到每小时排水量36毫米的水平,可抵御一年一遇的特大降雨,因此本次台风“灿鸿”带来的降雨对上海防汛排涝压力不大。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章震宇说,预计上海防汛防台橙色预警将持续至明天,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将24小时持续部署,督促各区落实防汛情况。

上海市公安边防支队近两日来紧急启动防台预案,针对金山、奉贤、浦东等易受台风影响的沿海地区进行安全排查和有序疏导,并部署20支快速反应分队在沿海地区严阵以待。

为应对台风“灿鸿”影响,温州早在7月10日上午就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温州市委、市政府宣布双休日取消休息,并安排足够力量通宵值守。目前,全市5.3万名基层防汛网格责任人全部坚守岗位。

截至11日11时29分,浙江省和台州、宁波、舟山、温州、湖州、绍兴等地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Ⅰ级,嘉兴、杭州为Ⅱ级,丽水、金华分别为Ⅲ级、Ⅳ级。截至11日8时,浙江省已紧急转移安置96.04万人;全部渔船已在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在港避风船只29641艘;23个县(市、区)179个乡71.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94间,直接经济损失19.47亿元,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浙沪苏皖4省市共紧急转移安置119.9万人,回港避风船只6.4万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