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灿鸿”已减弱为台风级将给山东吉林等地带来大暴雨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昨天(11日)下午以强台风级别在浙江舟山登陆,给浙江中东部等地带来强风雨,多地出现灾情。目前它已减弱为台风级别,今天仍将给我国东部部分地区带来风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灿鸿”昨下午登陆浙江舟山 已减弱为台风级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的中心于昨天(11日)下午16时4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成为1949年来7月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

登陆后,“灿鸿”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昨天20时,减弱为台风级。

浙江中东部等地现强风雨 上海取消上千次航班

受“灿鸿”强风雨影响,浙江中北部沿海部分县市农田受淹,城区道路积涝;宁波余姚、舟山定海等地出现树木被吹断,电路中断;东海大桥、沈海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舟高速、常台高速、台金高速局部路段封闭。

台风“灿鸿”昨天也基本搅乱了进出上海的所有交通,除沿海铁路列车停开外,杭甬高铁列车也停运。

随着台风影响逐渐远去,高铁运行今天将恢复正常,预计只有三班中转高铁停运(分别是G7572:上海虹桥站-淮南东站、G7576:上海虹桥站-六安站和G7586:上海虹桥站-常州站)。而航空方面则会继续受到云雨影响。

昨日上午10点多,东方航空宣布取消当天11点之后所有上海进出航班。随后不久,南航、国航也宣布类似信息,取消了昨日上海浦东、虹桥所有进出港航班。据统计,截至昨日18时,浦东机场共取消航班815次,其中15:00-16:00期间实际进港1架次,实际出港0架次。虹桥机场虽然出港执行了62架次,但进港仅执行5架次,取消航班400架次。

“灿鸿”将进入黄海南部海域 山东吉林等地有大暴雨

今天(12日)早晨5点,“灿鸿”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2.0度、东经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即将进入黄海南部海域,逐渐向朝鲜半岛西北部沿海靠近。

12日08时至13日08时,东海北部、黄海大部、渤海海峡、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级。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