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地震预警可通过微信微博发布 15分钟内确定震级

核心提示: 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青岛市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对组织指挥机制、监测预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等做出明确标准。

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青岛市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对组织指挥机制、监测预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等做出明确标准。

青岛市数字地震遥测台网实时监测市区范围内发生的地震,15分钟内确定地震三要素,即发震时刻、震中和震级,采集电磁、形变、流体等前兆数据,为震后地震应急工作和趋势判定提供数据。震后6小时内提出早期地震趋势判定意见,初步确定地震类型。

地震中期预警(黄色)由国务院批准发布,地震短期预警(橙色)和临震预警(红色)由省政府批准发布。在省政府已经对我市发布短期预警(橙色)的情况下,如果发现明显临震异常,情况紧急时,市政府或区(市)政府可以发布48小时内的临震预警(红色),同时向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报告。预警发布可以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形式传达给社会公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