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警方端掉一特大盗窃团伙 6名嫌疑人作案50余起被拘

核心提示: 通过对四人间的联系情况深入查证,专案民警分析推断应该是盗窃团伙。最终嫌疑人王某交代,从今年3月开始,他伙同贾某盗窃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电动车。

今年以来,平度城区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泰山路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近日终于将一个6人的特大盗窃电动车团伙打掉,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50余起。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8

民警巡查堵住四小贼

6月17日凌晨2时许,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在贵州路小洼村西巡逻时发现一辆灰色的现代轿车停在路北,车牌被遮挡,后备厢里有一辆电动自行车,线路被剪断,电锁也被破坏。 “我们对车内四名男青年进行了盘查,四人都说不出电动车的来源。于是我们将王某等四人带回派出所,四人供述了16日晚由兰某驾车到南村镇驻地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民警说。

通过对四人间的联系情况深入查证,专案民警分析推断应该是盗窃团伙。最终嫌疑人王某交代,从今年3月开始,他伙同贾某盗窃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电动车。

不满同伙胆大分了家

“我们一般都选择居民小区,尤其是开放式小区的地下室或者居民楼楼道内的电动车,在凌晨1点左右,车主睡得最沉的时候作案。我们用工具撬开地下室的锁,把电动车推走。”王某交代称,盗窃得手后,他们一般直接卖给废品回收站,或是挂在网上转手销赃。“一般旧车能卖三四百,新车能卖七八百,卖的钱我们就平分,用来上网、吃饭、住宾馆什么的。 ”由于王某作案太大胆,一晚能在同一小区连撬七八个地下室,而且没过多久,还想再去该小区继续作案。今年5月,贾某觉得害怕,便与王某分伙,两人将平度城区以杭州路为界分为东西两片,王某在杭州路以东盗窃,贾某在杭州路以西盗窃,之后王某重新纠集其他人员频繁作案。

6月18日下午,民警将贾某抓获。到案后,贾某交代了伙同窦某、姜某继续作案,盗窃来的电动车在网上、集贸市场销赃。至此,一个特大交叉结伙“分区域”作案的犯罪团伙成功打掉。

学过技术贴条开挂锁

记者了解到,贾某曾跟人学过开锁的技术,普通的挂锁他用铁条就能别开。“之所以选择盗窃电动车,是因为电动车比较多,车主的防盗意识不太行,经常随意停放也不上锁。再就是电动车倒手就能卖,能结现钱。 ”贾某说。

7月2日上午,在泰山路派出所院内,市民彭女士领到了被盗的电动车。 “我这辆车是6月中旬在石庄小区的储藏室被盗的,车子是去年冬天我花了2800元刚买的,丢了之后很心疼。 ”彭女士说。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贾某等6人已初步供述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50余起。目前,6人均以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张大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