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磁条读卡器伪装成“插卡槽” 揭秘ATM机取款新骗局

核心提示: “在ATM机上看见此物请立刻停止取款并马上报警……”6月12日,实名认证为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警察的网友“生若夏花w”在微博上揭露了两种新型ATM机取款新骗局:读卡器伪造成插卡槽,在数字键盘上装针孔摄像头。这也揭开了为何银行卡从未丢失、未开网银但卡内存款却被盗走的秘密,至今该微博已被转发11万次。

879fefc3jw1et1kvhclmnj215o1jkdub

ATM机上非法加装的卡槽

“在ATM机上看见此物请立刻停止取款并马上报警……”6月12日,实名认证为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警察的网友“生若夏花w”在微博上揭露了两种新型ATM机取款新骗局:读卡器伪造成插卡槽,在数字键盘上装针孔摄像头。这也揭开了为何银行卡从未丢失、未开网银但卡内存款却被盗走的秘密,至今该微博已被转发11万次。

骗局1

“插卡槽”读取磁条信息 可复制银行卡

这个伪造的“插卡槽”表面是个外壳,内部有若干电子部件,连接着插卡口。为避免读卡器被发现,这个“插卡槽”外观的颜色和尺寸都和ATM机卡槽相吻合。由于读卡器是加装在卡槽前,所以会凸出来一块。

879fefc3jw1et1kvi1dwbj215o1jkwus

非法加装的卡槽比正常的大一些

一旦存取款人将银行卡插进装有读卡器的卡槽,读卡器就能顺利读取,并复制下银行卡磁条上的信息,不法分子通过连接线来连接电脑以后,就可以再复制一张银行卡。

879fefc3jw1et1kviploxj215o1jkk2g

“插卡槽”内的读卡器

骗局2

ATM机键盘里藏针孔摄像头

“生若夏花w”检查时还发现,在存取款一体机数字键盘的后端,还发现了作案用的针孔摄像头。该针孔摄像头内置录像机和SD卡,可以录下持卡人输入的密码。

879fefc3jw1et1kvk83ahj21jk15oqfz

 针孔摄像头安装在键盘的后端

879fefc3jw1et1kvjmm24j21jk15oduy

摄像头极为隐蔽,市民取款时很难发现

879fefc3jw1et1kvltu9qj21jk15o15t

针孔摄像头里面的构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