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水清沟市场进行整治清理 将建现代化大型商超

昨日,市北水清沟街道联合城管、公安、工商、食药等部门,对水清沟桥头扰民市场进行联合整治。据介绍,水清沟露天市场贯穿大水清沟村存在了30多年,曾经是该地区最繁华的农贸市场。随着城中村改造,这个露天市场被取缔关停,但仍有近30家业户在水清沟桥头继续经营,导致周边区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环境。考虑到该区域没有大型市场,水清沟街道将在此划定摊点区域,规范管理。据介绍,随着大水清沟村改造,露天市场旁边将规划建起一个3.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大型商超,届时,水清沟市场将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多部门清理占路市场

上午9时许,记者在四流南路与河清路路口看到,以河清路路口为中心的水清沟桥头区域,汇聚了众多正在经营蔬菜、水果、海货、肉食等商品的摊点。因为该区域没有上下水和排污管道,经营海货的摊点流出的污水蔓延到整个路口。摊点业户为能继续经营,各自在摊点前的污水地面上铺上碎木板、纸壳,但发黑的污水仍散发难闻的臭味。过往行人从此经过时,一不小心踩翻木板,就会将污水溅到腿上。“到了晚上在这里经营的摊点还要多,都影响到周围公交车通行了。”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从傍晚开始,一些烤肉摊、炸串摊在此出摊,为占到显眼位置,许多业户将摊点都摆到了四流南路的机动车道和水清沟公交车站前,过往车辆到此都得减速绕行,公交车也无法进站上下客。为恢复该区域正常环境,水清沟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公安、交警、工商、食药、环卫等部门,开始对这个非法扰民的露天市场整治清理。

自发市场曾经很繁华

“我们前期对非法占路摊点调查摸底,向业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摊贩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但仍有部分业户未自行清理。”水清沟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清沟市场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存在,市场遍布在贯穿大水清沟村的整条河清路上。这个自发形成的市场,曾一度是该地区最繁华的农贸市场。近年来大水清沟村开始拆迁改造,河清路已经成为拆迁工地,水清沟市场中的摊贩便挤到河清路与四流南路的路口占路经营。由于这里紧靠水清沟公交车站,过往市民众多,不到百米长的四流南路上,聚集了200多家占路摊点,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和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夏季来临,联合执法组针对市场脏乱差的情况,对仍未自行整改的业户予以清理。据介绍,贯穿大水清沟村的河清路两端已经被施工围挡全部围住,施工人员开始在河清路进行改造片区的管道施工。

将建现代化大型商超

“到目前为止,这个区域还没有大型农贸市场。”考虑到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便利,水清沟街道下一步将在水清沟桥头区域划定经营区域,定时定点规范经营,在满足周边居民购买的同时,保持好环境卫生。根据规划,紧邻水清沟市场南侧的四流南路和南丰路交会处地块,将建起一座现代化大型商超。按照最初规划,该商超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其中地上两层,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商场规划1层和负1层用于商场经营,地上2层用于停车场,可停放车辆约300辆。大型商超启用后,这里将形成新的水清沟商圈,水清沟市场将正式告别30多年的历史舞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