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山走野路下山迷糊了 老两口爬崂山被困

核心提示: 13日,一对老夫妻走野路爬崂山,中途不慎迷路被困,体力不支只好报警求助。世宝特救援队集结13名队员上山搜救,历时4个多小时将两人成功解救护送下山。

13日,一对老夫妻走野路爬崂山,中途不慎迷路被困,体力不支只好报警求助。世宝特救援队集结13名队员上山搜救,历时4个多小时将两人成功解救护送下山。

今年50多岁的徐先生和妻子是资深驴友,平时一有时间就会一起登山锻炼。13日适逢周六,早上8点多,两人背好登山装备一起爬崂山,从八水河景区一路上山,穿过明霞洞,两人走野路到了天泉景区,准备从花花浪子景区一路到上清宫景区,然后下山。但因为走野路,两人从天泉景区到花花浪子时不慎迷路了,在山上绕了三圈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只好报警求助。崂山警方接到报警后,向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发出了协助救援通知。

下午5点10分左右,世宝特救援队崂山分队接到通知,第一分队三名救援人员迅速集结,沿着夫妻俩上山的路线进山搜寻,“山上被困人员的手机信号不好,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过了很久我们才收到他们发来的一条短信,说大体位置应该在花花浪子附近。”世宝特救援队崂山分队队长林仁政说。救援人员迅速向花花浪子附近集结。

与此同时,第二分队10名救援力量也带好救援装备从上清宫附近登山搜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晚7点半左右,第一分队救援人员终于在花花浪子附近找到了被困的两人,“男子状态还好,女的明显体力透支,几乎没有力气下山了。”林仁政说。通知第二分队赶往被困者所在的地点接应后,救援人员一路交替搀扶着两人下山。当晚9点多,在山中待了13个小时后,两名被困者被顺利护送下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