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千盏LED灯亮起 致敬无偿献血英雄

1

6月11日,“LED为无偿献血者点赞”总结表彰会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举行,57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并接受表彰。

下午2点30分,“LED为无偿献血者点赞”总结表彰会议在青岛市中心血站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主持,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世荣、青岛市红十字会刘振伍处长、市中心血站领导、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宣传招募部仇兆强部长、受表彰的先进单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宣传招募部部长仇兆强介绍了“无偿献血-青岛靓起来”活动开展情况。“无偿献血-青岛靓起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青岛市无偿献血高校爱心联盟和企事业爱心联盟的积极响应,他们和志愿者们联合发起倡议,让更多的企事业加入到无偿献血宣传中。会议中由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宣读“LED为无偿献血者点赞”的表彰决定,领导向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最后青岛市红十字会丁钢副会长发表讲话,丁会长对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无偿献血,任重而道远,通过“LED亮起来”让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2015年1月底,由青岛市无偿献血企事业爱心联盟和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倡议发起的无偿献血---青岛“靓”之“LED灯亮起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岛城铺天盖地地展开,百余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发出号召和倡议。短短数月,就有上百盏LED灯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口号,用这种方式让无偿献血者更好的得到社会尊重。截至目前,有包括银行系统、卫生系统及企事业单位的343家爱心企业加入,有1322盏LED灯因无偿献血英雄而闪烁。

2

爱心企业平度英杰美的旗舰店和交运集团公司青岛交运速递分公司是此次“LED亮起来”活动的忠实参与者,他们不仅响应号召,还积极组织单位员工20余人献血,身体力行地争当献血英雄。总经理崔英杰说,当初志愿者找到她的时候,她一听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便毫不犹豫地答应,当场叫来员工安排工作,10分钟之后,“为无偿献血者点赞”等口号就闪现在了门口14米长的LED大屏幕上,红彤彤的字体格外耀眼。

据悉,6月14日“世界无偿献血者日”马上就要到来,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市红十字会将在五四广场联合举办以“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以此来感恩爱心献血者。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参与LED亮起来活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决定继续亮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等世界献血者日口号,为宣传无偿献血尽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