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搜山四小时救下俩驴友 昨登崂山被困花花浪子河谷

核心提示: 昨日晚报报道了搜救队员们在崂山景区救下迷路驴友的新闻,并归纳了五大被困原因,就在记者昨日发稿时,又有两名驴友报警称被困在了花花浪子河谷里——两人走野路登山时由于体力不支掉队了,原本以为自己认识路,准备下山时却发现迷路了,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昨日晚报报道了搜救队员们在崂山景区救下迷路驴友的新闻,并归纳了五大被困原因,就在记者昨日发稿时,又有两名驴友报警称被困在了花花浪子河谷里——两人走野路登山时由于体力不支掉队了,原本以为自己认识路,准备下山时却发现迷路了,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

“我们不认识下山的路了。 ”前日下午5时10分许,崂山警方接到两名驴友报警称,他们被困在崂山景区的野路上。崂山警方指挥中心迅速将警情指派给太清派出所,并联系了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崂山救援分队队长林仁政立刻联系了报警人,得知两人所处的位置在花花浪子附近。“他们没有受伤,只是找不到下山的路了。 ”林仁政称,由于天色将暗,下午5时30分许,他和两名队员作为第一梯队从八水河出发,沿着龙潭瀑布向花花浪子前进,另一路队员则从上清宫向花花浪子包抄。 

搜救队员发现,一路上几乎没有什么正经道路,而随着天色渐暗,面前的山路越来越不清楚。晚7时30分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大家在山间的呼喊终于有了回应——在花花浪子河谷里,他们找到了一男一女两名被困驴友。 

搜救队员和民警经过询问后得知,两人之前也来过崂山爬山,前日上午,他们和同伴从八水河出发,经由明霞洞到达天泉,想走野路沿着花花浪子前往上清宫景区时有些体力不支掉队了。“他们原本以为自己认识路,没想到还是迷路了。 ”搜救队员称,晚9时许,两人被成功救下了山。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