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00人游沽河 晚报探访团昨走进高新区河段

核心提示: 青岛晚报全媒体联合交运集团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万名市民访沽河——感受大青岛变化”发出第二团。 500名市民和交运职工探访了大沽河高新区段,还受邀参观了盘谷创客中心。颇具神秘色彩的3D打印机、独轮车等吸引了不少市民。

昨日,青岛晚报全媒体联合交运集团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万名市民访沽河——感受大青岛变化”发出第二团。 500名市民和交运职工探访了大沽河高新区段,还受邀参观了盘谷创客中心。颇具神秘色彩的3D打印机、独轮车等吸引了不少市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祥茂河 河边抓螃蟹蛏子 

上午9时,交运大巴载着500名市民进入高新区,沿着宽阔的火炬路缓缓行驶,让乘客欣赏这处崛起的北岸新城。 “这里是祥茂河,它是大沽河的一条支流,最终在高新区附近流入了大海。 ”在一处景色秀丽的河道边,导游带领市民们下车。 

河道宽阔的祥茂河,河岸经过硬化后成为了步行道,沿线种植了不少绿色植物。看到一名渔民将网的蛏子在祥茂河中清洗干净后,拎上了岸,探访团的成员们都好奇地围了上去。正说着,一位市民在岸边发现了一个浑身是泥巴、鸡蛋大小的螃蟹。 “爸爸你看螃蟹的眼睛都竖起来了,跟我在海边见的螃蟹都不一样。 ”6岁的小姑娘魏凡雅高兴地跟爸爸说。现场还有一位市民全程拿着DV拍摄祥茂河,“平时很难有机会出来玩,没想到这条祥茂河这么美,等着拍下来回去给朋友和家里人看看。 ” 

盘谷创客 拍张照片3D打印 

第二站来到了堪称是高新区创客云集的盘谷创客空间。去年10月,这处占地75.5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的盘谷创客空间投入使用,现已成为青岛市创业苗圃建设示范园区,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目前,盘谷创客空间已有无人机、无线充电、无线投影、海尔创客等一批创新型项目入驻,累计融资额突破3000万元。 “第一次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就想带着她来看看科技相关的东西,这样可以扩大知识面,也让我跟着长长见识。”30岁的宋女士被一系列科技项目的宣传片吸引住了。 

在3D打印演示工作室内,市民们都跟随者工作人员,一边听着解说一边研究着3D打印机。摆在柜台内的打印成品,很多市民都是头一次见,有的干脆现场尝尝鲜,通过电脑拍照后打印出的照片能直接放入水晶中呈现3D效果。 “妈妈,你快给我录像。 ”小陈拿起了一个打印出来的桃心,有意思的是,桃心是由一个个的小齿轮拼凑而成的,用手指轻轻一碰桃心就会变成了鸡蛋等不同的形状。这位90后的小姑娘告诉记者,之前在电视上听说3D技术都应用到了医学等方面,一直觉得很好奇,这回算是如愿以偿了。 

山洲水库 世外桃源杏飘香 

第三站,探访团来到了山洲水库。 “这不是甜杏吗,有的还是青的,有的已经通黄了。 ”市民周女士从树上摘了一个黄杏尝了尝,水分大而且清甜。 “之前都是闻闻杏花香,没想到这个杏的味道也这么好闻。 ”57岁的大连路居民秦玉菊说。 

探访团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交运福生有机生态园。市民屈先生和妻子一起进蔬菜大棚摘了一根黄瓜尝尝鲜,“嗯,这就是小时候吃的味道,市场上卖的没这个味。 ”随后,大家来到生态园的田间地头,看到了在市区几乎绝迹的野菜。最后,交运集团还为每个探访团成员发放了两斤免费的有机蔬菜。 

温馨提醒 

如何参加免费游活动? 

从即日起,市民就可以报名参加 “万人游大沽河”活动,有两种报名方式: 

方式一 

关注交运集团“青岛行”微信公众平台; 

回复关键词“刮刮卡”或点击主页菜单“客户服务”中的“刮刮卡”子菜单,即可参与刮奖; 

中奖后务必要认真填写个人姓名及手机号,以便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填写身份证号以便于购买保险; 

上车时需要出示中奖页面并提供SN码进行验证; 

方式二 

关注@掌上青岛新浪微博,进入活动页面(转发并@你的好友一同参加,获奖几率更大哦)。 

关注掌上青岛微信 (zsqd0532),回复 “大沽河”,获取报名链接。 

扫码进入专题页面,了解更多详情,参与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