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实验初中崂山分校明年开建 渔人码头要市场化运作

核心提示: 金家岭山公园规划面积148.02公顷,其中公园建成后管理范围约107.38公顷。目前已经完成公园设计和环山公路的修建。还将修建核心保护区的绿化工程,建设部分观景点。

昨天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镭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宜居新城区”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其中,市民关心的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工。 

金家岭山公园建环山路 

有网友询问金家岭山公园的建设进展。赵镭介绍,金家岭山公园位于崂山区中心城区核心地带,是青岛金家岭金融新区的生态内核和地标性山体,规划面积148.02公顷,其中公园建成后管理范围约107.38公顷。公园以“服务社区民生、服务金融新区配套、服务生态文明”为设计理念,规划定位为“生态、休闲、健身”,总体规划概括为“一核、一环、五线、六区”。 

自2012年开始建设截止到目前,完成的工作主要有:1、完成公园设计、南侧环山道路修建、道路沿线绿化、清理违法占地等;2、完成自来水管道、地下明暗渠的修建,给排水、电力、通讯、路灯等基础设施也已全部铺设完毕;3、推进北侧环山路建设,完成北侧环山路、登山步道的立项、测绘定点、施工放线等;4、完成护栏和围挡,实施封闭管理。 

2015年金家岭山公园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修建金家岭山北侧环山道路,全长2086.468米;修建5条主线登山路径,全长12000米,并依据原地貌生态修复、修建栈道921米;推进山体及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工程,重点对环山道路两侧及核心保护区绿化工程进行完善提升,并建设部分观景节点。 

两学校尽快启动建设 

当天网谈中,有不少网友问合肥路小学、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的建设进度。赵镭答复,合肥路配套学校(规模为48班小学)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因规划学校用地位置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有冲突,且规划学校北侧机场导航站限高的原因,目前区政府正会同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学校的规划调整和方案论证。一旦条件成熟,将尽快启动学校建设。 

北村片区配套初中 (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位于浮山新区北村片区(崂山一中西侧,竹韵山色南侧,劲松七路东侧,北村小区北侧),由市建委负责建设。该校规模为24个班,占地31亩,建筑面积202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评审等,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评审。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工。 

健康城概念规划完成 

还有一些网友热问崂山湾健康城的进展情况,赵镭介绍,近些年来,王哥庄街道受规划、土地指标及区域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因素制约,导致王哥庄街道区域没有启动村庄改造,城镇化发展水平较低。市政府已经确定在核心景区以外,即仰口以北区域,规划建设“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已经完成了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概念规划编制,同时准备调整土地利用规划,满足村庄改造和项目建设用地的需求。对核心景区区域,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正牵头对景区、社区融合发展问题进行研究。 

崂山区目前正在制定合理的村庄改造方案,统筹确定村庄改造整体推进时序和安置区布局规模,尽快启动首批试点社区的村改工作。 

渔人码头要市场化运作 

有网友问,沙子口 “渔人码头”项目到底建不建了?赵镭介绍,“渔人码头”项目的概念是2012年初提出的,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拆迁,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及相关手续办理,同时正在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拟对项目进行市场化运作。 

一些网友询问张村河两岸、北宅街道等一些社区改造情况,赵镭说,目前张村河两岸车家、宋家、东韩正在进行整村改造工作,安置区内已完成搬迁,正在进行安置区施工。北宅街道沟崖社区村庄已经完成改造意向调查、地籍调查和房屋调查摸底,确定了货币补偿价格,制定了住宅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和安置区选址,并完成了农转用、土地预审、规划设计条件等手续办理,正在按程序报批规划设计方案。按有关规定安排,沟崖社区村庄改造由世园集团负责,目前仍不具备签订搬迁协议的条件。东陈社区位于世园会控制区,已被列入村庄改造范围。目前东陈社区村庄改造工作已完成了村庄改造意向调查、地籍调查、房屋调查摸底、货币补偿价格确定、住宅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方案批复、安置区选址等基础性工作。 

市民对崂山发展还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通过崂山政务网(www.laoshan.gov.cn)、区长信箱、行政效能投诉、区长公开电话(88996000)等途径反映。 记者 陈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