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社会组织获10万元培育扶持经费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今天从崂山区民政局了解到,崂山区民政局为“青岛市崂山区乐助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发放公益创投扶持经费10万元。 该中心的“乐助•自助:青少年零危机社区创建行动”已成功获得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公益创投立项。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建立社区服务工作站,为崂山区内的青少年群体提供社区拓展、小组工作、个案辅导等专业开展社工服务,并在此过程中与社区居民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信任关系。民政部项目办发放立项资金10万元。崂山区民政局此次发放的10万元属按1:1比例配套增发的扶持资助经费,显现了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利好。

为培育和促进社会组织发展,今年,崂山区民政局会同区财政局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培育扶持社区社会组织经费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区财政每年安排35万元专项经费,由区民政以开办补助、公益创投、奖励先进的方式对社会组织进行资金扶持。其中,凡本年度获得上级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按同等金额(或差额)给予一次性奖励金。此次10万元扶持经费发放,对于建立多元化的社区服务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产生积极的激励效应。(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