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非遗大戏明晚上演 韩国打击乐登青岛舞台

核心提示: 为了充分展示非遗保护工作开展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提高全社会的保护意识,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青岛市非遗保护中心实施了展演、展览、宣传、比赛等四大版块11项大型活动。

thumb_950__1427683482389

6月9日晚7点30分,“鑫复盛之夜”共同的记忆——“2015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青岛活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晚会将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上演。据悉,这场晚会由500多位岛城一流的演职人员共同呈献,力求本真化的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类项目,并以艺术化的手法诠释非遗其它门类的经典元素。

演出将呈现青岛十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历程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为了充分展示非遗保护工作开展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提高全社会的保护意识,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青岛市非遗保护中心实施了展演、展览、宣传、比赛等四大版块11项大型活动,有非遗专场晚会、非遗艺术摄影作品展、青岛市少儿创意剪纸大赛获奖作品展、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组织成立仪式、青岛方言大赛、基层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明晚的专场演出作为本次非遗主题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将对青岛十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历程进行总结和回顾。

韩国非遗打击乐青岛上演

本台晚会演出节目有原汁原味的童谣、民歌、秧歌,技艺精湛的古筝独奏、二胡齐奏,创意十足、融传统舞蹈传统武术为一体的拳武秀,非遗元素全新演绎的“虎头娃娃”、“红红的红高粱”,抒发非遗人胸臆的经典主题曲和新创作歌曲。为了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更邀请到了韩国清州农乐团为岛城市民献上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四物打击乐”。

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将同期举行

为了能够更全面的展示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前行中的回望”——“2015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青岛活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也将与晚会同期在人民大会堂迎宾大厅拉开帷幕,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友谊城市,日本新潟、韩国清州也送来了摄影作品参展,以呈现他们本民族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