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休闲体育大会发布赛事设置 官方网站参赛报名即将开始

核心提示: 畅游胶州湾公开赛拟设置在9月16日至20日,具体还会根据具体适合横渡天气和潮汐选定一天,比赛地点设置在红岛到青岛第六海水浴场沙滩的海上,全程21.2公里,感兴趣的市民可报名参加。

攀岩、轮滑、钓鱼、马术、够级……这些休闲体育大会运动比赛项目无一不被广大市民所熟悉,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些运动的高手。昨日下午,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赛事设置正式发布,大会设置的17个大项比赛中总共有400多个比赛小项,岛城市民皆可参与。记者获悉,除沙滩排球、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在青岛市区举办外,其余14个项目都在莱西市举行,岛城市民可关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官方网站即将发布的报名信息及时报名参赛。 

参赛人数较第一届增加一倍 

记者从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共设置17个比赛项目,其中国际项目9个,包括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武术、国际象棋、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这些项目既考虑到国际参与的广泛性,又彰显了民族传统文化,也体现了青岛地方特色。除沙滩排球、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在青岛市区举办外,其余14个项目都在莱西市举行。考虑到场馆安排等因素,实际比赛时间为2015年9月3日至21日,历时19天。组委会将国际象棋、象棋、电子竞技3个项目安排在大会正式会期前举行,主要是考虑到首先预热大会气氛,为大会期间其他项目开好头、收好尾中间高潮不断,打下良好基础。主要比赛时间集中在9月13日到18日,比赛场地主要有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馆、姜山湿地、莱西市生态休闲体育公园、月湖公园、环大沽河—莱西湖堤顶路。 

这届大会参赛人数预计达到27000人,其中参加莱西市区域内比赛的国内选手约20000余人,参加青岛市区比赛的国内外选手约7000余人,较第一届参赛人数增加了一倍。 

石老人浴场有沙滩排球赛 

在9项国际赛事项目中,唯一在青岛市市区举办的项目为国际沙滩排球公开赛,比赛时间为9月12日到13日,比赛地点为青岛市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各国家和地区的单项体育协会;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岛市都可以参赛,比赛项目设置为男子沙滩排球和女子沙滩排球。其他8项国际赛事的设置也已经发布,攀岩项目确定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攀石邀请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拟于2015年9月14日至16日在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举办,参加本次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约120人。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拟于9月19日至20日在体育中心休闲体育广场举办。街舞公开赛拟于9月12日至13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电子竞技公开赛拟于9月12日至14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拟于9月19日在莱西举办,起点拟设在莱西市体育中心。龙舟公开赛拟于9月12日至13日在莱西市月湖公园举办,参赛运动员416人,其中国内运动员312人,国外运动员104人。国际象棋公开赛拟于9月6日至8日在莱西市举办,参赛运动员10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60人,国外运动员40人。国际武术节拟于9月16日至17日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参赛运动员700人,其中国内运动员650人,国外运动员50人。 

两项国内项目在市区举办 

在国内项目当中,马术公开赛拟于9月17日至18日在姜山湿地赛马场举办,参赛运动员100人。自行车公开赛拟于9月16日在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举办,起点设在人民广场,参赛运动员280人。钓鱼公开赛,拟于9月14日至15日在姜山湖湿地举办,参赛运动员200人。沙滩足球公开赛拟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举办,参赛运动员192人。象棋公开赛拟于9月6日至7日在莱西市举办中国象棋公开赛,参赛运动员200人。青岛够级公开赛拟于9月20日至21日在体育中心热身馆举办,参赛运动员198人。

国内项目的健身操舞可谓是比赛小项设置最多,岛城市民可参与性最强的赛事了,健身操舞拟定9月14日至21日在青岛市世博园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体协,街道社区及健身俱乐部都可以参与。 

此外,畅游胶州湾公开赛拟设置在9月16日至20日,具体还会根据具体适合横渡天气和潮汐选定一天,比赛地点设置在红岛到青岛第六海水浴场沙滩的海上,全程21.2公里,感兴趣的市民可报名参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