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高考报名近70万人 青岛共设30个考点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同时通报了全省高考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69619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3969人,报名人数达到了全国第3位。其中,夏季高考报名579458人,比去年增加22541人,增幅为4%。本周日开考的夏季高考,全省17个市共设142个考区、345个考点、18546个考场,其中仅监考员就达到了37092人,此外,还包括流动监考员4637人、工作人员17560人。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37802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全市设11个考区、30个考点、1290个考场。 

全省录取保送生237人

3月份中下旬,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已经全部结束,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眼下高考技能考试的评卷工作已经结束,全省共有 111161人参加技能考试。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则在5月9日至10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98434人,17市各设1个考区,共90个考点,3452个考场。现在,评卷工作同样已经结束,成绩将于6月25日前随夏季高考成绩一并公布。在高职院校单招方面,今年我省参加高职单独招生工作的院校有42所,录取考生数为45252人。

今年的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和体育专业测试分别在4月中旬和下旬举行,我省共有3104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10749人报考体育专业。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已于4月25日至26日进行,全省共有3445名考生参加。 今年全国共有82所高等院校在我省进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其中省内高校9所,报名人数为201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8.4%;省外高校73所,报名人数为1433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1.6%。

此外,今年各高校在山东省共录取保送生237人。其中济南外国语中学保送220人,奥赛保送11人,省级优秀学生保送6人。青岛有2人,分别是青岛2中1人奥赛保送,青岛66中1人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高考制卷正在进行

从6月1日开始,按照时间安排,考生已经可以登录省招考院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据了解,眼下,高考试卷制卷工作正在进行,参与制卷的全体工作人员已于5月21日入闱制卷。评卷场所也已经落实,省评卷委员会和各评卷点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评卷教师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牵头,联合公安、保密等部门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也已经分赴全省17市开展考前综合检查,截至昨日,考前综合检查已经结束。现在高考考务培训工作正在逐级开展,6月6日前,各市要完成覆盖我省全体涉考工作人员的培训。

省教育厅在情况通报中提到,针对手机网络一体化的新形势,今年也对高考作弊等情况做了新的部署,省教育厅会同无线电管理、公安、宣传等部门,完善了对各类无线或网络传播方式所涉及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信息及其他涉考有害信息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也加强了对考试招生计算机管理系统和报名、成绩、志愿、录取等数据库的安全管理,严防木马病毒感染和黑客入侵。

全省夏季高考改用全国卷

省教育厅公布十大政策变化国防生体检面试方法改变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高考招生政策的十大主要变化,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其中对本周日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们来说,一是从今年开始,夏季高考外语科目使用全国试卷,同时再次恢复了听力考试。二是调整了我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像是体育特长生加分、中学生学科奥赛加分、科技类竞赛加分、见义勇为和先进劳模加分都被取消。此外,根据教育部的要求,2015年各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统一安排在高考后进行。对农村娃来说,今年我省新增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全省62个县(市、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该项计划。艺考生今年同样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在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相较于艺术生,体育生则显得不太幸运,今年省属高等学校不再招收专科层次优秀运动员。

此外,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的文件精神,今年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需要先在省招考院规定的网址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与志愿,按比例分男女生分招生院校提供名单,相关部门据此组织体检、面试工作。报考国防生的学生,也按照同样方式来进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