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昨查获20余辆超载车 全市四月以来查获4752起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崂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查获超载违法行为20余起。记者发现,和普通社会车辆不同,大货车尤其是渣土车一旦被查,其违法行为往往是一大把。

昨天上午,崂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查获超载违法行为20余起。记者发现,和普通社会车辆不同,大货车尤其是渣土车一旦被查,其违法行为往往是一大把。 

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大货车在枣山东路上被民警查获,该车涉嫌严重超载,并擅自改变车辆原有结构特征,加高挡板,还存在放大号不清等多项违法行为。经测重,该车超重120%,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对于超载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其2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对于其未经批准私自加高挡板、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给予500元罚款的处罚;此外,该车司机未能在现场出具行驶证和驾驶证,将分别被处50元的罚款记1分的行政处罚。就这样该车三大项违法,一次合并处罚2600元记8分的处罚。 

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缓缓驶至株洲路和科苑经六路路口,此路段是禁止大货车通行的区域,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下,并要求其出示禁区通行证,但该车司机无法提供。该车违反限行规定,未办理禁区通行证,将面临200元罚款记3分的行政处罚。除违反限行规定外,经测重,该车超载61%,交警部门依法给予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在此过程中,另一辆大货车也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测重,该车超载69%,民警对其依法处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该车也未能出具禁区通行证,也同样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在另一处查车点,辽阳东路和滨海大道交会处,执勤民警查获了7辆涉嫌超载的中型货车。 

据介绍,我市交警部门自4月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以来,共查处涉牌涉证24339起,疲劳驾驶1888起,酒后驾驶1209起,超员786起,超载4752起,超速220572起。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