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商品编码协会董事会成员

在5月21日的国际商品编码协会年度大会上,阿里巴巴正式成为该协会的董事会成员,也是唯一来自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员。

菜鸟网络副总裁万霖在大会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国际商品编码协会的董事会成员,阿里巴巴将努力结合中国电商发展推动国际商品编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让物品能够通过编码跨越语言的鸿沟,得以更高效的流通。尤其是中小企业有望在编码体系完善的情况下,获得与大企业在一样的条件下竞争。“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相信科学合理的编码体系将是实现使命的重要部分,包括菜鸟全球72小时内送货必达的目标,也有赖于编码体系的高效运行。”

国际商品编码协会是全球物品编码和识别体系的标准化组织,它拥有一套全球跨行业的产品、运输单元、资产、位置和服务的标识标准体系和信息交换标准体系,使产品在全世界都能够被扫描和识读。此外,其全球数据同步网络确保全球贸易伙伴都使用正确的产品信息;通过电子产品代码、射频识别 技术标准提供更高的供应链运营效率; 同时也可追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遵守国际的有关食品安全法规,实现食品消费安全。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有利于了解国际物品编码识别方面的新技术、新动向,并使中国的实际情况在国际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得到更多表达,显示中国电商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高。

阿里巴巴去年以来在跨境电商等领域排兵布阵,大举推进国际化业务。此次加入国际商品编码协会据信将对阿里走向全球化、以及菜鸟打造由数据驱动的云供应链平台等方面,有重大积极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