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寻好青年上专栏变“网红” 《青年志》全城征集采访对象

核心提示: 美国时代周刊说,出生于1980年-2000年之间的这一代,是最令人兴奋也最具威胁的一代。他们是从现实的壳中孵化而出的梦想家——自我,现实,却不放弃纯真与梦想。自去年8月25日起,晚报全媒体开设《青年志》专栏,至今已专访13位岛城青年才俊。如果你身边也有正能量爆棚的有为青年,不妨推荐给《青年志》,我们愿意倾听那些平凡但不平庸的故事。

青年志第13期,专访市立医院手术室护士张建安

青年志第13期,专访市立医院手术室护士张建安。 董鹏飞/摄

美国时代周刊说,出生于1980年-2000年之间的这一代,是最令人兴奋也最具威胁的一代。他们是从现实的壳中孵化而出的梦想家——自我,现实,却不放弃纯真与梦想。自去年8月25日起,晚报全媒体开设《青年志》专栏,至今已专访13位岛城青年才俊。如果你身边也有正能量爆棚的有为青年,不妨推荐给《青年志》,我们愿意倾听那些平凡但不平庸的故事。

专注85后的年轻栏目

他曾经连续工作27个小时,笑言“手术室一进一出,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他曾经不被患者理解,为何一个大小伙选择当护士;他曾经与团队实施心脏按压40余分钟,将一位心脏已停止跳动的病人拽回了人间。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夕,《青年志》讲述了青岛市市立医院手术室护士张建安的6年护理故事。

作为一个以85后为主要受众的青年人物专访栏目,《青年志》试图让那些正青春的面孔走进大众视线,用文字、图片与视频的全媒体形式展现出他们的一个个奋斗故事。自栏目创建以来,至今已专访环球航海中国女子第一人宋坤、曾经轰动赫尔辛基的小提琴家胡坤、首创全国高校免费二手平台的90后大学生张翔等人。其中,《姜英才的创客梦:从“手机控”到“控”手机》、《改变许尧的第四个苹果》、《85后咖啡馆老板 飘香的是梦想》三篇文章一经发布,点击量均突破一万。

愿为“小而美”代言

自信和希望是青年人的特权,大仲马如是说。如今的85后、90后,最不需要听到的就是“你应该这样做,而不是那样做”。如何了解当下年轻一代内心的真正想法,写出打动他们的文字?这群平均年龄25岁的《青年志》采写团队给出的答案是:为自己代言。

《青年志》不仅着眼于“高大上”的标杆人物,同样关注那些“小而美”的年轻草根,用微距镜头发现与记录青年人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这个还在成长中的栏目愿意陪伴青年人一同奋斗,见证精英之路,讲述给还在路上的你。

帮身边青年“上头条”

为增强栏目多元性,《青年志》即日起将面向青岛,征集采访对象。读者可通过邮箱 1021403737@qq.com 推荐,或致电66988603。 《青年志》采访团队将根据栏目定位,选取合适的青年人物进行专访。

届时,稿件将会在掌上青岛APP、青网、掌上青岛微信矩阵、微博矩阵、《青岛·旅游》杂志等多平台发布。我们期待更多青年一代的关注,只要你愿意说,我们就会代你喊得更大声。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