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1个新鸟种青岛留下身影 我市目前共有390种鸟类

核心提示: 随着青岛人口数量的迅猛增加,城乡建设规模的急剧扩大,鸟类的栖息地森林与湿地正在不断地减少和丢失。在候鸟迁徙的高峰时期,仍有小部分人对飞经我市的候鸟进行非法猎捕,在一些沿海山头,反复出现张网捕鸟现象,林业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由青岛市林业局主办,城阳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我市第35个爱鸟周活动于昨天启动。记者获悉,我市目前共有390种鸟类,近十年发现新增鸟类11种。

昨天上午9时,“爱鸟护鸟,从娃娃抓起”我市第35个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天泰城学校举行,小学生们在校园的树木上悬挂“鸟屋”,给小鸟提供栖息地。随后,城阳九中“中国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揭牌,学生们带着望远镜到白沙河观鸟、拍鸟。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青岛人口数量的迅猛增加,城乡建设规模的急剧扩大,鸟类的栖息地森林与湿地正在不断地减少和丢失。在候鸟迁徙的高峰时期,仍有小部分人对飞经我市的候鸟进行非法猎捕,在一些沿海山头,反复出现张网捕鸟现象,林业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

市林业局野保站高级工程师王希明告诉记者,据目前的野外调查,已发现青岛有鸟类19目58科115属390种,是山东省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近十年来,我市陆续发现新增了11种新鸟种,有的成为留鸟长居青岛,有的夏天来青繁育后代,有的秋天前来迁徙歇脚,有的来青越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