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西新区老尹家海参养殖区昨开海 今年海参个头较大

核心提示: 在供给量减少的情况下,长期低迷的海参价格出现反弹迹象,加上不断增加的需求量,老尹家海参创始人尹宝昌认为,未来活海参价格或有20%的上涨空间。

俗话说“雨生百谷”。谷雨节气一过,岛城立马迎来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水温也回升至12-14℃。经过了一个冬季的沉寂,大量海参开始从礁石和泥沙中爬出觅食,这正是捕捞春季海参的大好时机。昨日,青西新区老尹家海参的蛙人们已经潜入不同区域的海洋牧场,头茬海参捕捞取得了十分丰厚的收成。

现场 当季收获首批高质量海参

昨日清晨,伴着氤氲的露珠,笔者在老尹家海参的海洋牧场岸边看到5个蛙人正在岸边穿戴下水捕捞海参的装备。岸边观摩的消费者有的已经穿起了短袖,但是蛙人在这样相对温暖的天气里依然要在潜水服里穿上厚重的毛衣毛裤,戴上毛手套下水,并且还要在腰间扎上20余斤的铅块。“现在水温大概是12-14℃,我们刚下水的时候很冷,但是对藏在礁石和泥沙里一冬的海参来说,这是最适宜的温度。”有近20年捕捞海参经验的蛙人王师傅说。

据海参养殖人员介绍,随着水温的升高,大量海参爬出觅食,而此时最先现身的海参必定是个头大、身体强壮的优质海参,“沉入海底,大个头的海参在泥沙之上啃食海藻和沉淀物,是体重增长最快的时候,而且特别有利于潜水员捕捞。 ”王师傅说。笔者在现场看到,蛙人在潜入海中不到30分钟后浮出水面,收获了沉甸甸的40斤海参,海参个头大都比成年男性的手要长出许多。老尹家海参已经在海洋牧场展开了今年头茬海参的全面捕捞,取得了大丰收。

调查 优质海参进入寻常百姓餐桌

海参,曾经一直都是餐桌上的奢侈品,如今,这一现象早已经成为了历史,海参正在走上寻常百姓家的餐桌。经过2013-2014年海参行业发展的低谷期,无论是海参的消费模式还是生产方式和产量都发生了变化。

过去两年,由于海参市场供给迅速增多,海参生产技术更加成熟化,海参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健康产业驱动着海参的消费市场,老百姓慢慢接受了这个曾经的奢侈品,增量消费逐步发力,尤其是在家庭消费和酒席宴请中的海参消费需求较大,进而促进了海参行业未来的发展。

由于海参市场过去几年价格偏低,导致不少养殖户退出市场,进而导致产量减少,出现供给压力。在供给量减少的情况下,长期低迷的海参价格出现反弹迹象,加上不断增加的需求量,老尹家海参创始人尹宝昌认为,未来活海参价格或有20%的上涨空间。不过,优质海参进入寻常百姓家已经成为新的消费趋势,高性价比的品牌海参越来越受青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