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琅琊台集团DHA、异麦芽酮糖等健康产品获赞

核心提示: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与能源过程研究所和青岛琅琊台集团承办的“2015年全国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生产应用领域健康产品高峰论坛”在美丽的青西新区胜利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们就全国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应用于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月18日, 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与能源过程研究所和青岛琅琊台集团承办的“2015年全国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生产应用领域健康产品高峰论坛”在美丽的青西新区胜利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们就全国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应用于食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DSC_4784

此次论坛云集了全国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生产应用领域的三大领导协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吸引了中科院青岛能源所、鲁东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伊利集团等多位顶级专家和企业代表上百人参加。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刘会洲、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张九魁、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晓燕、黄岛区副区长苏银璋、青岛琅琊台集团董事长李悦明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莫小曼主持。

DSC_4877

DSC_4879

本次高峰论坛特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宋昆冈理事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李晓燕秘书长、鲁东大学邹宁教授、伊利集团叶文慧总经理等专家、企业精英等,就“乳制品行业DHA、ARA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新型功能糖发展趋势”“微藻不饱和脂肪酸研究应用”“DHA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做了主题演讲,对不饱和脂肪酸、功能糖的生产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开拓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出谋划策。主题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琅琊台集团生物科技馆、DHA研发生产基地、健康产业园酿酒车间、琅琊台酒博物馆,对琅琊台集团的综合实力及“健康”产品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合作的信心与愿望。

DSC_4880

DSC_4929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青岛琅琊台集团,始终秉承“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倡导以“健康”为主题的产品文化,五十余年来,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是近几年,青岛琅琊台集团抢抓青西新区发展蓝色经济的重大机遇,把实施蓝色引领、实现蓝色跨越作为企业发展、经济转型的主导战略,在做好健康白酒的基础上,加快了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加大对海洋微生物产业的研究与开发,成功出产了异麦芽酮糖、海洋微藻生产DHA、ARA等海洋、健康产品,正式确立了以微生物发酵为技术核心,白酒、果酒、生物健康、生态肥、现代农业、房地产六大产业板块统筹发展的战略格局,“DHA等两项国家863课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高端研发平台落户公司,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迅速增强,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

DSC_5013

DSC_5078

DSC_4998

相关链接: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属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生长和健康所必需的物质,对婴幼儿智力、视力及行为水平的发育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奶粉、米粉等领域。青岛琅琊台集团旗下的科源海洋生物有限公司,设有国家级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专业的质量工程师队伍,采用从海洋微藻中直接提取DHA技术,避免了海洋污染的影响,保证了DHA产品的高纯净度、安全性等特质。

异麦芽酮糖是一种天然新型的功能性低聚糖,甜度为蔗糖的42%,甜味纯正,不致龋齿,水解速度较蔗糖慢,且能作为糖尿病人或其他疾病病人的非肠道能量来源而应用在临床上,对于不宜摄入食糖而需慎重选择甜味剂的特殊人群来说,异麦芽酮糖是良好的食糖替代品,可用于运动饮料、功能水等。青岛琅琊台集团旗下的哈尼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生物发酵工艺生产异麦芽酮糖的企业,公司设有标准GMP生产车间,建立了严格的品质控制和检测体系,并严格遵守ISO9001 、ISO14001、QS质量等权威认证标准,目前,在黄岛新区春天之星大药房正上架销售,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