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一条丝巾好风景 带上风景出街

核心提示: 去欧洲旅游的朋友,总少不得要收一条两条,但是在血拼的时候你知道那一幅幅堪比艺术画作的丝巾背后的故事吗?

01

前阵子手袋降价引得一阵购买狂潮,而作为从不降价代表的爱马仕(Hermes)更是甭管降价不降价都买不起的奢侈品,不过相比较而言丝巾比较好入手,尤其是去欧洲旅游的朋友,总少不得要收一条两条,但是在血拼的时候你知道那一幅幅堪比艺术画作的丝巾背后的故事吗?每一条爱马仕的丝巾都有一个或优美或寓意深刻的小故事,是真正的不言不语的好风景。最近上市的2015春夏系列丝巾讲述的故事,一起来读一下吧。

08

锁扣叮当(CLIC, C’EST NOUE )

这幅充满诗意的画面将爱马仕两大材质—真丝与金属的世界结合到了一起。1967年款银手镯上的链环与搭扣构成了这款复古丝巾的整体带状饰品图案。(由Florence Manlik设计)

02

电子脉冲(Glitch)

最初,“电子脉冲”(Glitch)一词指使屏幕图像扭曲的电子故障。这种现象促使一种以电子脉冲图案为基础的全新审美观的诞生。设计师Dimitri Rybaltchenko将爱马仕经典“藏书签”(Ex-Libris)的设计带入数码时代,呈现出出乎意料的惊人效果。

03

繁花帆船(BATEAU FLEURI)

这是一艘三桅花卉帆船,四周环绕着漫天飞舞的蝴蝶与色彩斑斓的百鸟还有水中嬉戏的鱼儿,仿佛从梦境中径直驶来。画家Ljubomir Milinkov通过灵巧而细致的双手营造出一片柔和的氛围,充满清新与诗意。(由Ljubomir Milinkov 设计)

05

丝巾笔记(CARRE DE NOTES)

Jean-Jacques Rousseau的言语从笔记本里幻化而出,构成这幅刺绣与印花的图形诗。

06

华盛顿马车(WASHINGTON CARRIAGE)

这款披肩将色彩绚丽的小方块绣花羊绒与印花真丝拼接,以细密针法缝制,向绗缝艺术致敬。(由Caty Latham设计)

04

红鹳派对(FLAMINGO PARTY)

在佛罗里达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花朵争奇斗艳,两只粉红色的火烈鸟正在举行婚礼。四个小时后,雄鸟与雌鸟互相梳理羽毛,它们展开翅膀,长长的柔软脖颈相接,步伐庄重,呈现一派优雅……(由Laurence Bourthoumieux设计)

07

霓彩丝邸(LA MAISON DES CARRE S)

丝巾生产的全过程在本款丝巾上转换成了欢乐的图画故事。从终极灵感之源博物馆,经设计工作室与生产工坊,最后到达专卖店。趣味盎然而丰富多彩,丝巾的名字取自于为爱马仕丝巾而特别开设的网站。(由Pierre Marie设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