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领头花”昨已绽放 中山公园入选国内十大赏樱地

核心提示: 中山公园入选国内十大赏樱地。记者探访发现“领头花”昨已绽放,市民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参与“樱花笑靥”征集活动。

“赏樱季”成了近期亚洲旅游的主打特色,随着清明小长假来到,赏花踏青也成为市民出游和外地游客来青旅游的首选,各大旅行社和旅游网站纷纷推出众多赏花线路及产品,覆盖了国内外最热门目的地。携程旅行网发布的“国内十大热门赏樱景区”出炉,青岛中山公园上榜。记者昨天在中山公园探访时发现,已有樱花悄然绽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王旭

中山公园“领头花”绽放

XCQ_1146

中山公园“领头花”绽放

proxy_副本_副本评选:中山公园位居第九位

近日,携程旅行网根据出行预订数据,推出了国内十大热门赏樱景区,青岛中山公园位居第九位,最佳赏樱时间为4月10日至25日。除中山公园外,其他热门赏樱景区分别为:3月中下旬至4月初的武汉大学;3月初至4月中下旬的无锡鼋头渚樱花谷;3月18日至4月15日的上海顾村公园;4月初至4月中旬的北京玉渊潭公园;3月下旬的南京鸡鸣寺;3月下旬的杭州太子湾公园;3月中旬的昆明圆通山;3月中旬至4月初的广州百万葵园;3月至4月的西安青龙寺。

携程有关负责人认为,樱花与大海是青岛旅游的两大代表性元素,青岛素有“樱花之城”美誉,有全国最好的樱花,中山公园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上世纪三十年代,青岛的樱花会就已经声名远播,与武汉的珞珈山并列为两大赏樱胜地,青岛发展赏花游大有可为。

proxy_副本_副本现场:“领头花”已悄然绽放

昨天早上,记者在中山公园观察樱花时,发现樱花还都含苞待放。而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中山公园,看到正门水池附近、孙文莲附近、樱花路、海棠路上的近十棵樱花树上的单樱已经开始绽放。有的一棵树开了十几朵樱花,有的开了五六朵,有的仅开了一朵独傲枝头。有的花朵肆意绽放着“笑容”,有的掩藏在其它花朵和树枝之间,“犹抱琵琶半遮面”。

“哇,被我发现了,真的好美!”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近几天经常来中山公园里转转,瞪大了眼睛仔细看看能不能发现第一朵绽放的樱花,昨天一无所获,没想到今天收获了这份惊喜。“我觉得咱公园里的樱花真好看,等开放的越来越多,公园里真是人山人海。”市民周先生笑着说,最近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些朋友晒出了去日本赏樱花的照片,而他左看右看,感觉一大片日本白色樱花远不如中山公园的樱花更加“接地气”,分外娇艳动人。

proxy_副本_副本情怀:“花开时节动青城”

“4月份可以说是青岛最美丽的季节之一,很多人就是冲着樱花来的,青岛中山公园如今成为了国内游客追捧的赏花胜地。在过去整整一个冬天里,已经看惯了青岛的高山阔海之后,终于迎来了鸟语花香,谁都不会愿意错过这场难得的繁花美景。”一些旅游网站丝毫不吝惜对青岛中山公园樱花的热烈赞美。

据介绍,中山公园目前有1800棵樱花树,其中单樱树有1200棵,占到总数的近七成,双樱树有600棵。单樱树“先花后叶”,花期为7到10天,观赏价值很高。双樱树“花叶同放”,花期为半个月到20天。每年樱花季,中山公园的樱花竞相吐艳,繁花似锦,用“花开时节动青城”来形容园中的壮观场面,一点也不为过,成就了中山公园“东园花海”的美名。即使在落“樱”缤纷时节,漫步在成片的樱花树下,淋一场“樱花雨”也别有一番意境。

❀评选岛城最美“樱花笑靥”❀

XCQ_1157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岛城每年的樱花季,市民和游客都青睐逛中山公园。有举家出游的亲眷,其乐融融,迈着闲适的步伐共享天伦之乐;有热恋中的娇羞情侣,在花间留下了美丽的倩影;有活泼可爱的孩子,奔跑欢跳,沉浸在花的海洋中。今年樱花季,本报联合掌上青岛与青网展开全媒体互动,推出评选岛城最美“樱花笑靥”活动,征集市民与樱花的合影,市民可将组照配以凝练的文字,登陆新浪微博,编辑#樱花笑靥#话题并上传图文,同时@青岛晚报 @掌上青岛 参与征集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