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刘东华:企业家难道不值得亲,不值得爱吗?

 

7

2015年正和岛创新大集(重庆站)于3月30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数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齐聚一堂。正和岛创新大集是践行创客精神的大型聚会,是数千名创客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大party,也是为创新项目与创新产品提供发布和资源对接的开放平台。以下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的致辞内容:

尊敬的(黄)奇帆市长,周其仁主席,一大队主席,因为我们正和岛岛邻机构,重庆的魅力太大了,来了很多主席。亲爱的来自全国的所有的岛亲、朋友、嘉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真诚地代表正和岛重庆创新大集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于我们重庆岛邻机构成立两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岛邻机构重庆主席团的各位主席,所有朋友为这次活动所有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最不喜欢说外交辞令的一个人,今天好像说了一堆外交辞令,我刚才说的都是心里话,但是用外交辞令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比如说我说尊敬的奇帆市长,其仁教授,大家想一想,奇帆市长在重庆用心耕耘十几年,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一个专家型、学者型的领导,在全国经济学界也赢得非常高的荣誉,这个人值不值得大家尊敬呢?周其仁教授我就不说了,需要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仰望星空,需要脚踏实地就脚踏实地。做田野调查、实地调查,跟企业家的心贴得非常近。

包括亲爱的全国的企业家,重庆的企业家,企业家们值得亲,值得爱!像建国兄,也是我的老朋友,很多老朋友都知道我有一句话,真正的企业家都是带着一群孩子赶路的妈妈,这些妈妈在带着孩子赶路的过程中,还经常遇到流氓和狼,但是他们带着这些孩子走了那么远的路,把孩子们照料得那么好,难道不值得尊敬吗?不值得我由衷地叫一声亲爱的吗?大家为自己鼓掌。

尹明善老先生来了,那么年轻,像90后一样,尤其他的心,他的颜值也很高,看上去也很年轻。

我想说的话太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有两个杰出的女性,夏华、吴亚军,重庆企业界的骄傲,是第二个。刚刚夏华让我简单介绍正和岛,在长沙的湖南岛邻成立仪式和论坛上我用了三个词,第一,健康阳光的价值观,我们是把一群走正路、讲诚信、负责任的企业家聚集在一起,我们的门槛是比较高、比较严的,用价值观聚集企业家,在全球这可能是我们的一个比较大的特点。

第二个价值是O2O,可能我们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倡导并践行网络社交,即社交的O2O的一个平台,我们的岛亲曾这样概括正和岛:线上谈恋爱,线下入洞房,谈恋爱就是了解建立友谊和信任,入洞房就是基于了解和信任展开各种合作。

第三个价值,就是合作的价值,实际上正和岛创新大集,就是集中体现企业家们一种通过发现最杰出的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技术,创新的项目,创新的模式让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互利共盈。

对不起,我从来好像没有这么激动过,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一句话,就是预祝我们这两天所有的活动都圆满成功,预祝我们每一位与会代表,与会朋友都能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