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覃政爆料:2040年,人类的神经将直接进入到虚拟世界

2

2015年正和岛创新大集(重庆站)于3月30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正和岛创新大集是践行创客精神的大型聚会,是数千名创客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大party,也是为创新项目与创新产品提供发布和资源对接的开放平台。在“代际创新论坛——我是创客”环节,80年代代表,蚁视科技创始人、CEO覃政称,研究发现,人类每30年会产生一个新的媒体,2040年的时候,人类的神经将直接进入到虚拟世界。以下为覃政的演讲内容:

非常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正和岛邀请我讲创客,其实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创客,创客这个概念经过李克强总理的引申,现在已经成了创新者。来自于美国的maker这个词,通过一些硬件组合,形成一些新的品牌,这是创客一个狭隘的定义。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新时代,中国人如何创业。

十多年前马云说,我们玩硬件可能玩不过硅谷的人,但是我们玩软件,中国人的脑子不输给这些人。在现在这个时间,我们考虑中国人是不是有机会产生出一些伟大的产品来改变这个世界。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上一次伟大产品的产生是什么时候?仔细研究一下人文科技史发现一个规律,人类每30年会产生一个新的媒体。19世纪90年代发明了电影,20世纪20年代发明了电视,20世纪50年代人类发明了电脑,20世纪80年代人类发明了手机,现在又过去了20年,在这个时间点应该已经出来了,可能大家还不是很熟悉,就是我们所谓的头戴显示器。我们认为真正颠覆性的是这个技术,一个是虚拟现实,一个是增强现实。这两项技术到现在为止在科技界已经有非常酷的产品出来了。

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个全新的媒体,不单单是第五个媒体,作为一个新生的媒体出现,而它能够去颠覆之前所有的传统媒体,我们需要赋予这个媒体更多的属性。

首先虚拟现实,我们能够通过产品看到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在虚拟世界里面你看到的事物特别真实,让你感觉到身处在特别完美的过程中。第二是增强现实,我们可以看到真实的物体,真实的物体和虚拟的物体可以交付。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头上显示着自己的名字,这对于社交将是一个完整的颠覆。我认为这两项技术都非常的酷,它只能作为一个颠覆性的媒体出现。使得我们虚拟和现实再也分不清它的区别,那么我们认为这个技术就是颠覆性的,这就是我们所主推的HR,全新现实的技术。通过这项技术我们可以产生出逼真的画面。他们通过一些工学折射的部件和反射的部件,可以看到一块屏幕,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点开这个屏幕。

在这个里面有非常多的产品,我们有头盔。有很多相关的产品在这个领域崭露头角。我们的HR能够颠覆之前所有的这些产品。如果这些产品只能形成一个漂浮在你面前的一个平面的话,如果这个平面在三米之外,他可能有机会去取代电视或者电影。如果它漂浮在手的位置,可能取代你的手机。所以我们认为如果有一项技术,可以看到很多层显示的话,那么他就有可能完全颠覆性的,这是我2012年的时候发明的蚁视技术。当时我在读博士的时候,我觉得要产业化,而不是说只存在于实验室。所以我就毅然选择退学,来做这个。你可以看到真实的画面如何在虚拟的画面融为一体。当你戴上这幅完美的眼镜,它可以24小时跟随着你,当你需要工作的时候,把你的手放在桌面上,就可以出现一个屏幕。当你需要娱乐的时候,你直接靠在沙发上,面上就可以出现一个巨大的屏幕,有可能360度环绕的屏幕,让你扔到游戏里面去。这个技术直接是颠覆性的,像这种电影屏幕,我们可以直接扔掉了,我们不用去电影院了。在电视方面这完全是颠覆性的,我们再也不需要电视,我们直接可以进入到电视的环境,新闻的环境。当我们需要办公的时候,我们只需要随时随地伸出我们的双手就可以工作。所以我们需要的只是一副完美的智能眼镜,可能就诞生于我们中国的创客。这项技术终极形态可能就像隐性眼睛一样。

再过三十年,人类用什么样的新的媒体呢?我认为2040年的时候,人类的神经将直接进入到虚拟世界。站在新的世界的门口,我们要走在里面去看一看。我们要思考如何去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在新的纪元里,能够让我们更加懂得人与人之间的价值,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让我们了解互联网的意义,使得我们的人类向着更完美的方向去进化。这就是我们虚拟现实给大家带来的美好的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