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房价”淡出两会视角,喜还是忧?

房价两会

过去很多年,在两会上,有关楼市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一直都是与会代表委员、官员热议的重要话题之一。但是今年,很多眼尖的人注意到,无论是春节前召开的各地两会,还是现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房地产调控”、“限购”、“限价”等念叨了好几年的热词,基本销声匿迹。有人觉得,不提调控,说明房地产热度一路下滑,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撑力就要失去;也有人觉得越来越看不清了。多方观点认为,调控是往年房地产政策的主旋律,今年的报告抛开此种表述,在房地产拐点已经初现的当下,这预示着政策风向的确已经发生转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与去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相对平稳和积极的基调。

  李克强在报告中提出,“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在去年的报告中,相关表述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