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蛋价跌回"4元" 供大于求、节后消费低迷是主因

最近吃鸡蛋真心便宜了!春节过后,鸡蛋价格持续走低,不仅5元大关没守住,而且有直奔4元大关的趋势。鸡蛋批发商户认为,价格低一是因为供大于求,另外则因为节后消费进入了“低迷期”。

“年前每斤卖5.0元到5.20元,过节回来价格就降,如今4.30元一斤。”昨天,在劲松四路附近一农贸市场,鸡蛋销售摊点的周先生说,山鸡蛋价格也降了,年前卖9元一斤的,如今8元。价格虽低,但销量非常一般。在合肥路一大型商场,鸡蛋价格略高一点,每斤4.60元。

“目前总体情况是供大于求,预计短期内很难出现大的涨幅。”他说,鸡蛋价格走势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一般情况下9月和10月价格最高,再一个高点是春节前,而低点通常出现在3月和4月。

周先生则表示,鸡蛋价格已经在低位,随着企业开工、学校开学,需求量会增加,价格有望往上走一走。 (记者 刘汉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