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评定日内瓦车展:理性与享受间徘徊

    更新时间:2015-02-27 09:07  

据德国媒体报道,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刚刚结束,春节过后,汽车业经历短期的平静后把焦点从北美转移到了欧洲。3月初将迎来同属国际顶级车展的日内瓦车展,虽然在每个车展上,汽车业的目的都是大同小异,不过受市场文化环境的影响,车企在日内瓦的参展策略与底特律差异较大。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增长预期比北美市场悲观的多,汽油价格也是美国的两倍还多,注定车企们在日内瓦难以像在底特律那样尽情地释放马力激情。相较于推出大马力高能耗的大型SUV和跑车,车企在日内瓦车展的优先目标是笼络家庭汽车用户。

32808752

把这个转变贯彻的最为彻底的非宝马莫属。在底特律车展时,宝马推出的豪华轿跑——新6系;而在日内瓦车展上,宝马主打的是配备三缸发动机的1系改款,燃油经济性突出,还有就是主攻家庭用车市场的7座版2系Active Tourer。大众集团在在日内瓦车展上也似乎丧失了对马力的激情,参展的主打车型也是面向家庭市场:一款是商用车部门推出的新Caddy,而乘用车部门推出的也是基于MQB平台推出的新途安,这两款MPV车型座椅多空间大,非常适合家庭出行用。

福特和欧宝走的也是注重家庭、舒适以及环保的路线。福特新S-Max和欧宝Karl将成为这两大品牌的参展亮点,前者作为一款经过全面升级的MPV车型,想法目标与大众集团一致;后者则是欧宝推出的全新入门级车型,油耗低,售价也低,不到1万欧元。当然,在欧洲大众用车市场上相对处于落后地位的福特和欧宝也没有忘掉展示肌肉:超过300马力的新福克斯RS以及211马力的欧宝可赛OPC这两款小钢炮也将亮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