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致敬:给仍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人们送一份祝福

核心提示: 今天我们记者走上了马路,公交车,还有消防中队,要去给仍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人,送去一份祝福!

今天我们记者走上了马路,公交车,还有消防中队,要去给仍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人,送去一份祝福!

顾樱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今天清晨四点钟,顾樱就已经投入到工作中了,开头班车运行,乘客的一句新年好,让顾樱心里特别温暖。开公交的二十几个年头里,大年初一上班,对于顾樱来说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家里难免照顾不周,新年伊始,顾樱最想跟父母说声感谢。大年初一要早起工作的还有环卫工人,杨师傅今早六点就开始清扫自己负责的路段了,忙到十点多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饭。

前面这两位都是今天一大早起来的,还有这样一群人,昨天一整夜都处在战备状态,一有火情,马上出发。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消防战士们,除夕夜是在消防大队里度过的,中队里有六名刚刚入伍一年的新兵,都是17、8岁的小伙子,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过年。

为了地铁能够按时通车,地铁工人们也在岗位上忙碌着!在青岛北站地铁工程的施工现场,黄春国像往常一样,爬上爬下安装管线。他是北站地铁工程动力照明组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40岁,湖北荆州人,虽说这不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可这个时候,还是特别想念家里的亲人。在外工作的艰辛,多年来黄师傅早已习惯,只是家中,上有年过七旬的父母,下有12岁的孩子,让他十分牵挂。

三十岁的李涛,江苏徐州人,在地铁工程里做给排水和消防,这个春节,可是他头一回在外面过。孩子今年两岁半,已经一年没有见面了,想的时候,李涛只能看看照片。像黄春国和李涛一样,整个地铁三号线的1300名工人,春节期间都会坚守一线。他们的祝福和思念,希望能传达给远在家乡的亲人们,我们也祝福所有人:工作顺利,健康平安。谢谢,所有为了我们城市的发展,环境,市民的安全,祥和,而坚守工作岗位的朋友,你们可亲可敬!祝你们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