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办年货粗心丢万元现金 好心司机连追三位乘客送还

核心提示: 下午到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约定今天让朋友买的烟酒年货。

2015年1月30日一早,迪生出租公司鲁UT0812号出租车驾驶员吕丰臣急匆匆将一个皮质背包送到了公司,他说失主找到了一会来公司取。不一会失主薛先生来到了公司,驾驶员吕师傅亲手将装有1万元现金和合同及证件的包交给了薛先生。薛先生说,昨天晚上吕师傅就找到了我,我俩约定今天交接,他说给我送到家或随我方便在那交给我,可我坚持要到公司来拿,我就是想当着公司的面感谢这位好的哥。

0812照片

包交接完后,吕师傅和薛先生抢着叙述事情的经过,驾驶员吕师傅说,昨天晚上9点多钟,我首先拉了一位北京乘客,把乘客送到了海尔路左岸风度附近的一家“王小二烧鸡”饭店,在车上乘客说他先来等一位同事吃饭,乘客下车后,他便接着拉上了第二位乘客薛先生。薛先生在延吉路下车后,第三位乘客马上又上了车到宁夏路,在第三位乘客上车落座时,我发现前座底下有一个皮包。捡起皮包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着急赶快还给人家,我便努力回忆是谁丢的。回忆好似第一位乘客上车带着包,第二位乘客上车没太在意带没带包,估计是第一位乘客落下的,于是车上乘客在宁夏路下车后,我便马上打上暂停一路疾驶直接赶到海尔路“王小二烧鸡”店,找到北京乘客,北京乘客说没有丢包,北京乘客虽然没有丢包,但却对吕师傅拾金不昧所感动,当即存留了吕师傅的电话,说我和我的同事朋友以后来青岛就用你的车了啊。

不是北京乘客的,那就是第二位乘客的,这时我才仔细从包内找失主信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电话号码,可打电话手机又没电了,我便提前收车回家打电话。电话通了,还真是第二位乘客的,我说看你方便在哪儿交给你,他非得坚持到公司交接,我也没想到他是想到公司来表扬我。

失主薛先生说,他是昨天下午到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约定今天让朋友买的烟酒年货,可昨天下车时想业务走神把包和所有业务资料及买年货的钱全丢了。快过年了,真是丧气,也没敢跟家人说,正在盘算着怎么找,的哥吕师傅给我来了电话,咱青岛的的哥真是太好了。他说看我怎么方便交给我,可我就是要坚持到公司来,我觉得这样好人才能显面,正气才能得到弘扬。薛先生接过皮包后,当即抽出一沓现金酬谢吕师傅,被的哥吕师傅婉拒。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