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刘强东:今年上线股权众筹平台 O2O业务将拆分

核心提示: 刘强东说,京东众筹2014年在商品众筹取得了很大成功,但这不是最主要的部分,京东更看重的是股权众筹。“我们正在跟政府紧密沟通,希望有共同的模式,并且有收益。”

图/雷建平

国内股权众筹行业将很快迎来重要力量。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去年末京东与美的的战略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京东金融希望在股权众筹方面有突破。

刘强东说,京东众筹2014年在商品众筹取得了很大成功,但这不是最主要的部分,京东更看重的是股权众筹。“我们正在跟政府紧密沟通,希望有共同的模式,并且有收益。”

刘强东表示,京东股权众筹很快上线,最快是2015年第一季度末,或2015年第二季度初。

京东内部人士则解释称,股权众筹涉及众多的法律规则,具体的业务还需要协调,准确的说法是,股权众筹是2015年上线,但暂时还不好确定具体的上线时间。

去年12月中旬,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明确很多行业细则,使得股权众筹能更有章可循,分析称,京东股权众筹的上线将给众筹行业带来震撼。

京东在1年前提出“扬帆远航”战略,刘强东当时表示,将围绕移动和大数据技术、金融、渠道下沉、O2O领域以及国际化五个方面展开,与此同时,京东会加大投资并购力度。

当记者问及刘强东2015年整个公司战略时,刘强东表示,京东2015年战略跟2014年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京东提出的这项战略一年难以落地,还需要2到3年的时间实施。

不过,京东大策略也有部分调整。去年11月,“京东帮服务店”在河北开业,计划未来3年在全国开到数千家,京东可将自身的家电销售渠道下沉到四到六线城市甚至农村地区。

刘强东指出,京东将加强O2O战略,具体措施是,O2O这块业务会拆分出来,直接向其本人汇报,此外,京东还将推出专门针对O2O服务的客户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