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阿联酋进决赛 澳韩亚洲杯争冠

    更新时间:2015-01-28 09:27  

1月27日讯 2015亚洲杯半决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2-0击败阿联酋队晋级决赛。此役上半时,塞恩斯伯里与戴维森分别为澳大利亚队破门。

东道主挺进决赛 澳大利亚能否首次举起亚洲杯?

比赛焦点

东道主决赛斗太极虎:2015亚洲杯半决赛战罢,太极虎韩国队力克伊拉克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则轻取阿联酋队。这样一来,澳大利亚队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队。而阿联酋队将与伊拉克队竞逐季军。

澳大利亚连续两届杀入决赛:2011亚洲杯,澳大利亚队首次杀入决赛,但是惜败于日本队。时至2015亚洲杯,身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队再度杀入决赛,从而实现了连续两届杀入亚洲杯决赛的壮举。

澳大利亚首胜阿联酋:据FIFA统计,澳大利亚队与阿联酋队在本届亚洲杯前,有过2次交锋,全部打成0-0平。所以此番一战,是澳阿两队第一次分出胜负的赛事,澳大利亚队成为了胜者。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右侧角球,卢奥格主罚起右脚传中,塞恩斯伯里禁区中路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澳大利亚队1-0。

第9分钟,阿联酋队前场右路策动攻势,桑科尔沿右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哈里尔禁区中路迎球右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底线。

第14分钟,克鲁泽前场右路拿球传中,包抄至门前的卡希尔受对方后卫干扰未能争到球,莱基门前迎球推射被阿联酋队中卫封堵,不过卢奥格抢在对方后卫解围前将球捅给了戴维森,戴维森在点球点附近迎球左脚推射破门,澳大利亚队2-0。

第51分钟,哈马迪沿前场左边路突破并送出横传,哈里尔大禁区前沿得球稍作调整拔右脚劲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第71分钟,莱基前场中路拿球送出斜传,卢奥格在禁区右肋部得球晃开防守起左脚抽射,皮球擦远端立柱飞出了底线。

第84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反击,尤里奇禁区正前沿突然拔脚远射,皮球擦门而出。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数据可见,澳大利亚队之所以能够轻取阿联酋队杀入决赛,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进攻质量更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此番半决赛,澳大利亚队全场11脚射门3脚打正斩获2球,反观阿联酋队则是11脚射门2脚打正零进球。

微博热议

看过澳大利亚队与阿联酋队的半决赛之后,国内网友独步天涯在微博中点评道:“阿联酋队果然不是澳大利亚队的对手啊,防守能力实在是差,输球乃是意料之中。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更看好澳大利亚队取胜夺冠。”

双方首发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1-瑞恩

后卫:3-戴维森、6-斯皮拉诺维奇、20-塞恩斯伯里、2-弗兰季奇

中场:15-耶迪纳克、5-米利甘(58分钟,17-麦凯)、21-卢奥格

前锋:7-莱基、4-卡希尔(66分钟,9-尤里奇)、10-克鲁泽(81分钟,14-特罗伊西)

阿联酋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1-纳赛尔

后卫:14-桑科尔、6-萨利姆、23-哈里布、3-阿巴斯(77分钟,21-萨利赫)

后腰:5-阿米尔、13-哈米斯-伊斯梅尔

前卫:16-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46分钟,15-哈马迪)、10-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7-马布哈特

前锋:11-哈里尔(65分钟,20-卡西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