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大厨郭科的最新力作意境菜——大吉大利腊八饭

核心提示: 腊八之际,他推出了新意境菜作品——大吉大利腊八饭,“这道创意菜运用了西方美术的补色之美,那个桔子也是米做的,这道腊八饭口感软糯,不单是甜味还有复合的香味”,郭科告诉记者。

webwxgetmsgimg(1)

郭科新作意境菜:大吉大利八宝饭

当美食被赋予艺术之灵性时,你必将被厨师的创意所折服,怡情楼餐饮管理机构中心假日店总经理郭科,对美食便有一种别样的诠释,他在设计菜品时,日餐的精致料理、西餐的分子美食他都随手拈来,运用自如。

郭科从小对美食有种难舍的情节,到十五岁时自己掌勺,做菜手艺已经不输老爸。他的特点是善于学习和总结,对菜品走向有敏锐的把握。腊八之际,他推出了新意境菜作品——大吉大利腊八饭,“这道创意菜运用了西方美术的补色之美,那个桔子也是米做的,这道腊八饭口感软糯,不单是甜味还有复合的香味”,郭科告诉记者。 

怡情楼意境青岛菜:大吉大利腊八饭

2122898655

做法:材料:糯米、红枣、莲子、葡萄干、黑加仑干、紫薯蜜饯、酸梅、话梅。 糯米泡一晚蒸熟,莲子泡水蒸熟,红枣、葡萄干、黑加仑干、紫薯蜜饯,切小粒用冰糖水煮好后和糯米一起做成饭团,酸梅和话梅加冰糖加水煮成浓汁,然后加上点心的糯米糕裹上橙汁。

467961565

相关链接:

郭科 1980年12月20日 广东梅州人

“汤王”之称,中国烹饪名师 ,高级烹饪技师,高级营养师,粤港澳名厨,中国创意菜领军人物,法国蓝带厨艺荣誉勋章、法国蓝带优质会员奖章,国际厨艺新星俱乐部常务理事,第四届全国海鲜烹饪大赛中获得凉菜“特金奖”,热菜“特金奖”,同时凉菜获得“十大海鲜名菜”等诸多奖项,获得第三届“国际中餐青年厨师争霸赛”特金奖,中国烹饪协会新星俱乐部会员,青岛广东商会副会长,怡情楼餐饮管理机构中心假日店总经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冷冰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