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不再是油老虎 JEEP或推混合动力车

    更新时间:2015-01-20 09:29  

越野车不再油老虎 JEEP或推混合动力

油价下降是喜讯,但这仅仅是一种表面现象,石油越来越少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新能源的步伐不能停止。对于SUV车型而言,始终被归入到高油耗车型一类,所以身为知名越野品牌的Jeep真的不敢掉以轻心。

Jeep品牌旗下的车型一向都是以超强越野能力闻名,但是燃油经济性则没有较好的表现。虽然已经推出了更低排量的3.0L引擎车型,但是与目前涡轮发动机相比仍然没有较大优势。但克莱斯勒亚太区产品规划经理Steve Bartoli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说:“随着全球各地节能减排的大势所趋,未来我们也将必须作出改变。”

早在2008年Jeep就曾发布一款名为“Renegade”概念车,该车首次使用了一台1.5L的三缸柴油发动机,一台可以续航64公里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达到了200千瓦,在保证了动力性能的同时油耗也只有5.6L/100公里,该车将是Jeep未来动力方面的发展方向。

之前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更像是给Jeep车型未来混合动力做铺垫,由于混合动力在节能和扭矩上都要优于普通燃油机,未来旗下在售的车型都有望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配合克莱斯勒集团目前最先进的9速变速箱,在油耗上的表现有望成为新的成绩。 并且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更低的排量又能降低车价,使品牌的销量提升至新高。

观点:社会在进步,居安思危还是很重要的,越野车不能总靠着崇尚自由的精神卖车。其实Jeep还推出爱国者EV(现已更名为:自由客)和牧马人EV两款车型,其续航里程达到了650公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