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顶级控卫示好湖人 愿拜师科比学球

    更新时间:2015-01-20 06:50  

1月20日讯 戈兰-德拉季奇和太阳的合同只剩最后一年,他持有球员选项,将在2015年夏天跳出合同。德拉季奇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届时不止会考虑太阳,也会考虑湖人等球队。因为湖人有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超级巨星,在科比身边打球会学到不少东西。

德拉季奇表示愿拜科比为师

“呆在菲尼克斯真心不错,我在这里过的很开心,他们给了我梦想的一切。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不过,我届时还是需要作出选择,试水自由人市场。”德拉季奇说。本赛季过后,德拉季奇和太阳的合同还剩一年,价值750万美元,他将会在2015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目前多支球队已经有意得到他,包括湖人和火箭等。

“我会考虑湖人,但不限于湖人,每支对我有兴趣的球队我都会考虑。放在欧洲的话,有些球队经济状况不好,不像一支真正的球队。但NBA不同,每支球队都是好球队。”德拉季奇说。德拉季奇最初被马刺选中,随后被交易到太阳,于2008-09赛季登陆NBA,被太阳看做是史蒂夫-纳什的接班人。

德拉季奇最初没有达到预期,被交易到火箭,用来换取阿隆-布鲁克斯。在火箭期间,德拉季奇突然爆发,成功重返太阳,和老东家签订了一份4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德拉季奇2013-14赛季大爆发,场均得到20.3分5.9助攻3.2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0.5%,三分命中率为40.8%。他因此获得2013-14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奖,并且入选全NBA第三阵容。

“和任何一位NBA历史上最佳球员一起打球都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科比是一个传奇,我知道在超级巨星身边打球有多好。如果你足够耐心、用心倾听的话,你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德拉季奇说。因为伤病等原因,科比2014-15赛季的球风大变,他现在主动进攻越来越少,更多选择组织球队和教导队友。

湖人现在需要一个会在科比身边打球的控卫,他们目前两个控卫林书豪和罗尼-普莱斯都没有达到预期。湖人的控卫表现位列联盟倒数,因此,他们一直在追求顶级控卫,比如说之前的拉简-朗多、现在的戈兰-德拉季奇等等。德拉季奇本赛季场均得到16.9分4.1助攻3.6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0.9%,三分命中率为3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