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4-0四连胜 梅西帽子戏法苏神助攻

    更新时间:2015-01-19 10:38  

1月19日讯 今日凌晨2:00,西甲第19轮,巴萨客场4-0轻取升班马拉科鲁尼亚,多赛一场落后皇马1分西甲半程排名第二,各项赛事取得四连胜。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苏亚雷斯和拉基蒂奇包办3次助攻,西德内自摆乌龙。

梅西帽子戏法巴萨4-0大捷

比赛焦点

梅西斩获西甲生涯第22个帽子戏法,仅次于C罗的23帽。同时这也是其巴萨生涯各项赛事总计第30次帽子戏法,西班牙赛场历史上代表单一球队戴帽次数仅次于萨拉的31帽。加上在阿根廷队3场戴帽,小跳蚤职业生涯一共33次上演帽子戏法。客战拉科梅西已两度戴帽,做客里亚索的联赛攻入9球,超过伯纳乌的8球,成为小跳蚤进球最多的客场。

巴萨前半程联赛只丢9球,是1993-94赛季的拉科鲁尼亚丢6球外,西甲最佳半程防守成绩,同时也是西甲改制为现有20队赛制下,第二支半程丢球不足两位数的球队。布拉沃前半程就有12次零封,也是1993-94赛季的拉科15场零封后的西甲次佳纪录。

本赛季19轮联赛以来,恩里克首次前后两战排出相同的阵容,此役11人主力与对垒马竞一战完全一样。MSN组合赛季进球已突破50球,其中梅西28球、内马尔17球、苏亚雷斯5球。苏神此役完成本赛季西甲第7次助攻,追平梅西J罗并列西甲第4。

精彩回放

MSN组合领衔巴萨攻击线,马蒂厄哈维缺席。第11分钟,拉基蒂奇过顶球送入禁区,梅西反越位插上头球吊射远角破门,1-0。第33分钟,梅西斜传左路,内马尔横传中间,苏亚雷斯停球后梅西接球挑过后卫,面对门将再冷静挑射将球吊入门内,2-0,这球也算苏亚雷斯助攻。

第35分钟,布斯克茨直塞,梅西突入禁区右脚抽射稍稍高出门梁。第58分钟,多明戈斯凌空弹射,布拉沃飞身将球托出。第62分钟,拉基蒂奇挑传,梅西右路内切禁区内左脚抽射远角中的,3-0。第82分钟,梅西分球,阿尔维斯传中,洛波解围球踢中西德内身体反弹入本队球门,4-0。

媒体评论

《世界报》:“梅西重回里亚索,又是一个帽子戏法。恩里克赛季至今经历29场比赛后,首次启用相同阵容,也是大事件。”

《世界体育报》:“4-0,巴萨在里亚索漫步,轻松击败了疲软的拉科鲁尼亚,梅西106天后首次在客场进球,就完成了帽子戏法。”

赛后声音

恩里克:“梅西目前正处在整个赛季的最佳状态中。胜利很棒,球队充满斗志,不过进攻和防守方面仍然有可以提高的环节。这赛季零封场次很多让人高兴,不过很显然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找到了理想的首发阵容?我仍然认为有轮换更好,让更多球员参与进来。”

维克托-费尔南德斯(拉科教练):“巴萨拥有一切,还有个梅西。”

出场阵容

拉科鲁尼亚(4-2-3-1):法布里西奥;胡安弗兰,洛波,西德内,路易辛尼奥;贝尔甘蒂尼奥斯,多明戈斯;昆卡,梅顿贾宁(79'卢卡斯-佩雷斯),卡瓦莱罗(46'何塞-罗德里格斯);里埃拉(63'托切)

巴塞罗那(4-3-3):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尔瓦;布斯克茨(66'巴尔特拉),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数据) (66'拉菲尼亚);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70'佩德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