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女儿认可修杰楷 结果不重要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时间:2015-01-19 09:49  

900x600_AG97TGJ000B70003

当年一部《倚天屠龙记》让饰演“赵敏”的贾静雯成为不少男生心目中的女神,但后来由于婚姻的变故以及“争女大战”等事,她逐渐淡出影视圈。如今许久未有作品的她,在剧中饰演一位感情生活很纠结的母亲。她笑言:“现在看事情的角度成熟很多,不再傻不愣登的,也不喜欢演浮夸或者太表面的角色。”

自从与小9岁的男星修杰楷恋情曝光后,两人的感情状况就备受关注。或许是因为曾经受过伤,贾静雯对于这段感情格外保护,对于婚期她更是三缄其口。问及修杰楷与女儿梧桐妹相处如何,贾静雯甜甜地笑着说:“目前都还蛮好的。”至于感情的现状,她表示:“我现在很享受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也不想有太多的变化。我觉得感情的过程最重要吧,结果反而没有这么重要。”

修杰楷获女儿认可 爱情的结果不重要

记者:以前你曾说女儿梧桐妹是你的全部,但现在你的生活中多了一个人(修杰楷),女儿在你心中的份量会有所变化吗?

贾静雯:当然不会。我觉得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朋友,都要接受我亲情的这部分。因为亲情在我生命中的比重永远是最重的。所以我觉得对于梧桐妹而言,我有新的朋友出现只会加注更多的爱在里面,反而不会有任何的减少。

记者:修杰楷现在获得了梧桐妹的认可吗?

贾静雯:哈哈,目前还都蛮好的。

记者:现在的你对感情抱持怎样的一种态度呢?公开恋情后会觉得压力大吗?

贾静雯:还是希望顺其自然,我现在很享受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也不想有太多的变化。日子是自己过的,所以顺其自然,就不会觉得有太多压力。

记者:对感情会担心失败吗,对结果看得重吗?

贾静雯:我觉得过程最重要吧,结果反而没有这么重要。因为那个过程如果没有累积到很好,那结果也不会很好。

记者:现在很多星二代会进军娱乐圈,以后会让梧桐妹也做这一行吗?

贾静雯:我希望她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她自己的学习弄好,所以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我觉得等她长大以后,要善良而勇敢,成为勇于面对现代社会的小孩。因为我觉得现在社会和以前不大一样,面对的压力更大,也更不单纯。我有信心当她那个很好的后盾,但也不能太脆弱,我不喜欢太脆弱的孩子。希望她可以很坚强。

记者:女儿梧桐妹是不是你坚强的一个资本呢?一直在外拍戏,和她是怎么相处的?

贾静雯:当然,这是一定的。她就是我很大的一个动力和坚强的来源。那个力量是很强大的,而且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很感谢我工作上的伙伴们,因为我每个礼拜周末都会飞回台湾陪她。所以基本上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我在外工作对她来说没有很大的差别。

记者:小孩子慢慢长大,就也会遇到青春期、叛逆期。你会像剧中的妈妈那样使用冷暴力吗?

贾静雯:绝对不会。因为那是我最不能认同的,而且我觉得最残忍的方式。有任何的问题,我都绝不会对女儿使用冷暴力,而是用另外一个模式跟她沟通交流,用爱告诉她很多事情是不可以这样的。

记者:剧中你横跨二十年,生活中觉得自己入行近二十年来的变化大吗,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

贾静雯:变化大了,你看那个照片就知道。我觉得不管是外表、内心都是跟着每个时间段的事件去成长。这二十年很丰富,有很多故事可以去说。但是已经走到现在了,所以没有什么会后悔的吧。

不喜欢浮夸的角色 愿挑战户外真人秀

记者:《隐形的翅膀》是一部有点虐的剧,很久没有演电视剧了,为什么想要接演这样的角色呢?

贾静雯:其实一开始我接到剧本的时候,压力很大,当时就推掉了。我其实不太想演一个悲观的或者说命运多舛的角色。但后来剧组一直找我,说只有我能演,而且剧本很棒,所以我就看了剧本。这是一个关于女性的议题,而且有母女之间的感情。或许是因为我自己有孩子,所以在讨论这些关于教育的议题上面,我自己就很心动。这个角色有点复杂,她甚至会对女儿使用冷暴力,我想现在有很多妈妈在情感方面没有得到平衡的时候,会把自己的情绪转嫁到女儿身上,比如另外一半有了小三了或者不要这个家了,妈妈或许对小孩就会有情绪转移,变得恨他。所以我觉得这部剧是有它的现实意义的。

记者:听说你拍戏的时候都号称想息影了,是拍得很辛苦吗?你对这个角色有没有共鸣?

贾静雯:哈哈,还没开始拍我就觉得辛苦了。其实这个角色和我没有太多共鸣,她在碰到人生最极致悲惨的事情的时候,会变成比较极端的性格,我是没有这种特质的。我看剧本的时候一直会想,敏娜她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女儿和先生,她的不服输害到了自己,这些截然不同的心理状态其实蛮不好诠释的。

记者:是不是因为这几年自己经历丰富了,就变得不再是以前演偶像剧的小女生了。

贾静雯:当然我觉得自己人生经历的堆叠,一些事情不一样了。看事情的角度也成熟许多,跟以前那种傻不愣登的形象相比成熟了很多。所以现在更喜欢探讨人性的剧本,不喜欢太表面或者太浮夸的角色。

记者:去年你还演了电影《不能说的夏天》,现在是准备转型演有成熟的深沉的角色了吗?

贾静雯:我觉得应该是很多的导演看到我不同的一面吧。以前大家喜欢看我的古装剧,但现在我听到大家对我评价最多的是觉得我坚强。或许导演们看到了我身上的特质,所以很多找我演的角色会有坚强和坚毅的特点。我很幸运,不会一直演类似赵敏的角色,现在能有不同阶段的分线也不错。

记者:之前参加了真人秀节目《女神的新衣》,之后还有什么新的综艺计划吗?

贾静雯:现在确实还蛮多那种真人秀在找我的,如果有合适的当然不会排斥,而且可以接触到不同的领域,看看不同的工作,所以我自己也蛮喜欢的。现在流行的那些户外真人秀,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去试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