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超六成美国人支持结束与古巴敌对关系 撤销经济封锁

核心提示: 根据调查结果,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赞成美国撤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政策。另外,西班牙语系的美国人当中,65%对两国恢复建交表示欢迎,一改过去强烈敌视古巴的态度。

36971386713874690

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显示,支持美国与古巴结束敌对状态的美国人有63%。

根据调查结果,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赞成美国撤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政策。另外,西班牙语系的美国人当中,65%对两国恢复建交表示欢迎,一改过去强烈敌视古巴的态度。

在政党方面,支持奥巴马采取新古巴政策的民主党员达74%、共和党约40%、无党籍人士则为67%。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奥巴马去年12月17日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磋商。

作为缓和关系的第一步,美方本月12日确认古巴已释放53名政治犯。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15日宣布修改部分现行对古巴制裁措施,新措施将于16日生效,进一步释放改善两国关系信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云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