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彻祝周琦生快 预言大魔王登陆NBA

    更新时间:2015-01-16 13:33  

北京时间1月16日,周琦迎来了自己的19岁生日,他在新疆俱乐部的队友布拉彻特意更新微博祝福他生日快乐并给了他极高的评价。

“祝我的中锋、CBA最好的中国球员、亚洲实际上最好的中锋周琦生日快乐,”布拉彻用夸张的评语写道,“(他是个)非常好的孩子,极具天赋,未来有朝一日他会进入NBA的。”

在这条微博下布拉彻还上传了两张两人的合影照,一张是两人追逐打闹的,一张是两人聊天对话的。

布拉彻本赛季首次跟周琦做队友,但他对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非常看好,此前在微博同网友互动时他就表示中国最好的球员并非易建联,而是周琦,他表示自己给周琦的外号是“中国移动长城”。

本赛季,处于菜鸟赛季的周琦场均砍下13.5分6.9个篮板3.4次盖帽,他的命中率极高,投中了131个进球,给他送出助攻最多的就是布拉彻,可以说他在场上最好的搭档就是布拉彻,布拉彻总能找到积极空切的周琦。

而且,周琦在防守端的封盖帮布拉彻分担了很大压力,布拉彻曾说:“尽管他还很瘦,但他很会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防守是种嗅觉,不是每个大个子都很会抢篮板或盖帽。但周琦在这方面就很出色。而且,他的封盖真的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能够快速融入CBA打出高效率跟布拉彻的帮助有很大关系,除了在场上给周琦送出助攻,场下布拉彻也在帮周琦进步,周琦透露说自己从布拉彻身上学了很多:“布拉彻已经教了我很多关于如何保持进攻高效、防守方面的技术,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技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