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返乡也能预约“专车” 温馨巴士102个班次专送大学生

核心提示: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1月15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缓解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 8路的客流压力,温馨巴士计划至少专门发送102个班次的“高校学生返乡专车”,接送沿途驻青高校的大学生顺利乘车返乡。

温馨巴士开通高校学子返乡专车

温馨巴士开通高校学子返乡专车

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1月15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缓解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 8路的客流压力,温馨巴士计划至少专门发送102个班次的“高校学生返乡专车”,接送沿途驻青高校的大学生顺利乘车返乡。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沿线有高校或企业集中前往火车站或青岛长途汽车站的人数在50人以上,也可联系温馨巴士派“专车”接送乘客返乡。

“返乡潮”来袭客流压力增大

“目前学生的队伍还保持在50米左右,先把这辆发走吧,再增派两辆空车到石油大学车站。”昨天上午11:00多,眼看隧道7路的发车密度已经加密到3分钟一班,但还是不断有大学生手提着行李箱加入到候车长队,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总调度员张蔚宏赶紧打电话调动机动车辆前来支援。

据了解,每年寒暑假前后都是学生返乡客流的高峰时期。从今年一月中上旬开始,随着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滨海学院等高校的先后放假,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的客流上升到每天4.2万人次,比以往平均每天3.5万人次增加2成左右。特别是在码头休闲村、石油大学等站点会不定时的集中出现等待乘车的高校学生,使隧道线路候车队伍最长时达到100多米长。

102个班次专送大学生

从明天起,交运温馨巴士根据大学生的乘车需求每天定时定点发送20个班次从中国石油大学开往火车站的爱心专线车。爱心专线车途经码头休闲村车站,届时,青岛理工大学等周边学校有乘车需要的学生也可以在隧道7路相应站点上乘坐该车直达火车站。截止到1月24日学生返程高峰结束,温馨巴士计划至少发送102个爱心专线车班次,并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增加班次。

据估计,今年寒假期间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将发送学生返程客流约5万人次左右。据了解,返乡专车的发送多是调动机动运力,并不影响正常发车计划。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示,如果在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线路沿线的有其他高校的学生或者企业职工集中乘车前往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的人数在50人及以上的,可以拨打电话13280878568与温馨巴士联系专车接送。(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刘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