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怀念男篮称霸亚洲 主场有压力

    更新时间:2015-01-13 07:22  

9LU80VNK0AEV0005.550x.0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将作为东道主出战男篮亚锦赛,本届亚锦赛关系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入场券,中国男篮上下非常重视本届比赛,前中国男篮领军、现担任中国男篮顾问的姚明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也鼓励了中国男篮,提出了一些建议。

自从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开始走下坡路,失去了亚洲霸主的地位,2014年亚运会中国男篮竟然只拿到第五名。姚明表示,他一直怀念过去称霸亚洲的感觉,他也鼓励后辈说道:“当初咱们在亚洲舞台上是什么地位,现在进入了困难期,进入了困难期就需要所有人都给他们支持,也希望这个低潮期能尽快过去。”

2015年亚锦赛会在长沙举办,姚明明白,在主场打这种重量级比赛会存在主场优势,但也会顶着巨大的压力,他表示:“在家门口打当然会有很多支持,也会有很多压力,根据我的经验,尤其是越打到后面,看台上观众越投入,你就越想打好。期待多,压力自然就大。”

姚明还号召湖南,尤其是长沙的观众能支持中国男篮,他说道:“咱们都想他们打好,尤其是湖南,长沙的观众,多给他们减减压。”

球员时代,姚明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他有过多次参加洲际、世界大赛的经验,在采访中姚明也给国家队提出了一个看似简单的建议:吃好睡好。

“吃好了才能有体能,睡好了,精神才好。其实睡好了特别重要,睡好了说明精神放松,睡好了才能更好地集中精神,所以我给国家队的建议和期待就是他们吃好睡好。”姚明说道,“长沙我也去过,很多好吃的,辣归辣,可真的好吃,咱们国家队到了那之后,一定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0